大屯街道养老照料中心落成开业

2016年12月06日 16:1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12月6日,朝阳区大屯街道首个养老照料中心正式落成开业,该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尊崇“医养结合,健康养老”的养老理念,以“医疗、托养一体化”的运行模式,使老年人治病、养老达到无缝对接。

  大屯街道养老照料中心面积达到1260平方米,设有54张床位。按照生活、娱乐、交流、保健等理念设计,房间采光好,配有无障碍扶手、独立卫生间、冷热水、淋浴、储物柜、医疗床,氧气装置,阅读照明及24小时紧急呼叫系统。中心划分六大区域:娱乐区、图书阅览室、洗浴卫生区、老年餐桌和管理办公区。大屯街道养老照料中心是社区老年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不但提供陪同就医、送餐、家政服务、日间照料、入户服务、短期护理、康复训练、教育培训、精神关怀、助洁等服务,还提供器具租赁、维修服务、老年用品体验、助行服务等个性化服务。这种养老模式不但解决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问题,也避免了独自在外养老的种种不便,颇受老年人青睐。自建设到开业以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到这里咨询。

  大屯街道办事处熊颖副主任表示,街道工委和办事处高度关注地区养老事业发展问题,今年以来专门统筹出3个社区配套用房用来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建设,这是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向社区层面的服务延伸,从布局上,初步构建了1个街道养老照料中心、3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1+3”二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4件事很伤肾功能

2016年12月06日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