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医疗填补中国低温制冷行业节能环保空白

2016年12月26日 12:0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席卷全国11个省市的雾霾深深影响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而低温制冷行业一项节能减排成果的发布,将令我们每个人为保护环境奉献绵薄之力。今天,在青岛举行的山东组织生物样本库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QC)杨超处长向海尔生物医疗刘占杰博士颁发了中国超低温冰箱行业001号节能环保认证。此认证的获得,改变了中国低温制冷行业没有节能环保认定的历史,填补了此项领域的空白。海尔超低温冰箱也成为中国第一台真正节能超低温冰箱。

  此次颁布的节能环保认证,确定了节能环保评价值,通过测算,海尔节能芯系列超低温冰箱所有容积段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达到并超越中国节能环保值的品牌。为行业用户选择节能超低温冰箱产品时,提供权威机构的证明。

  在能源紧缺、环境问题凸显的今天,海尔超低温冰箱在全球率先突破HC碳氢制冷技术,碳排放为零,臭氧层破坏为零,绿色环保;同时制冷效率提高30%,节能降耗50%。 据测算,近10年来,海尔累计为用户提供50000台超低温冰箱,深冷存储15亿生物样本。如果全部升级为节能超低温冰箱,节约能源50%,将节约用电1.8亿度,减少碳排放1.5亿吨。

从0,到0.5,到0.999…,持续引领,永不满足

  2006年,海尔生物医疗,打破国外垄断,首创超低温冰箱产品。通过十年自主创新,从0(100%的市场被国外品牌垄断),跨越到0.5(海尔市场份额达到50%),为国家节约30%的外汇资金。2008年,率先建成中华骨髓库100台超低温冰箱示范工程,确立行业地位;2013年,超低温冰箱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助推海尔实现巅峰;2016年,航天冰箱四载神舟,成功飞天,创造全球冰箱应用领域最高度;同年,太阳能疫苗冰箱累计出口60000台,首次将太阳能源与制冷技术结合,为非洲儿童健康做出贡献;今天,海尔又一次突破HC碳氢制冷技术,创造中国第一台真正节能超低温冰箱,已相继成为中国国家基因库和UK-Biobank(大英生物样本库)的首选。为创建绿色实验室和节能减排,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在技术创新,用户创新的路途上,迈向0.999…,永无止境,永不满足;未来,海尔生物医疗,将从超低温冰箱切入,通过生物样本库,进入医疗及生命科学更广阔的领域。

  海尔不仅是中国低温制冷行业进步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更是在源源不断,永不满足地为行业用户创造价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