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假冒高档化妆品在马桶边制造 涉及祖马龙等

2017年04月21日 09:50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南京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化妆品造假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0名,已有4名嫌疑人被逮捕;查获假冒成品4000余件,涉案存货价值600万左右,销售金额超过2000万元。这些“知名品牌高档化妆品”瓶子是回收的,就在马桶边的垃圾桶里洗干净,再徒手灌装加封,最后盖个日期就进行出售了。图为制造假冒高档化妆品的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据查,这家网店2015年开张,作案手法隐蔽而狡猾,进货、分装、仓储、销售各环节分散在全国6个地区,还囤积了大量正品小票,用以应对消费者投诉,并且自带众多“分号”,如果有店被探知并处理,就用小号重整旗鼓。

  经查,这两家名为“名批发”和“美国公馆”的网店实为同一人所开,主要销售LA MER(海蓝之谜)、JO MALONE(祖马龙)、CK、SK-II、芙蕾丝等高档化妆品,经检验均为假冒伪劣商品。更严重的是,很多买家低价购入,加价后通过各自的微信及实体店等方式分销出去,流向难以掌控。

  经守候,警方最终在厦门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氏兄妹二人及外聘工作人员蒋某。捣毁制售假窝点、仓库4个,制假设备6套,现场查获成品4000余件,价值600万元左右,另有大量包装材料、膏体、液体等半成品。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我们专做高档化妆品,有的人嫌价格贵,没在专柜买过真品,用了也无从对比真假。一套售价几千元的LA MER,成本才几十块,但是因为价格比专柜低很多,还是很有市场。”

  灌装假冒化妆品的罐子就这样泡在马桶边的垃圾桶里。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食药环侦查大队大队长高源介绍,外包装伪造难度不高,瓶罐可以回收正品,但里面的“内容”,这伙人可是下了大功夫。

  为完美售假,他们请中小型日化生产企业按需调试,再一家家比对,把最像正品的样品和购来的正品一起送到检测公司做检测,保证产品在化学成分、粘稠度、香气、上脸感受等方面能最高级别仿真,最高相似度达到95%。

  高源说:“但是假的就是假的,不可能永远以假乱真,更何况制作环境那么差,很多人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 在这个全民网购时代,要对付“魔高一丈”的造假者,更要借助技术的力量。

标签: 化妆品马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