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蜀川西坝子火锅店涉嫌回收老油 重新包装当新鲜油

2017年05月23日 13:49 新浪综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火锅店涉嫌回收老油 两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5月17日23:30,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会同市公安局、成华区食药监局突查成华区汇蜀川西坝子火锅店。店内正在熬制老油的人和器具被抓了现行,现场查获油水渣分离机、空包装袋等物品。在大量证据面前,火锅店工作人员当场承认他们正在回收熬制老油。

  “根据我们的经验,熬制老油这种事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进行。”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执法人员进入火锅店后直奔厨房,来不及做任何藏匿的制作老油现场就呈现在了眼前。厨房内有三名工作人员,有油水渣分离机、自动塑料薄膜封口机、标注为“汇蜀川西坝子”的底料袋若干。执法人员介绍,熬制老油的一般手法是将回收物做油渣、油水分离,然后再炼制、封装。“这家店不地道的是,他们还把回收了的老油装进一次性包装袋,以示油料新鲜,一次性。”

  执法人员对设备进行了查扣,并带走有包装的火锅底料进行抽样。据介绍,因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成华公安分局已经立案调查,2人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指出,目前成都市场上有多家名号含“川西坝子”的火锅,分属不同的餐饮企业,此次涉嫌用老油的只涉及成华区万宇路的这家“汇蜀川西坝子”火锅店,食客们不必过于惊慌,避免对其他合法经营的“川西坝子”火锅造成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