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药神经节苷脂涉嫌违法遭禁 早已在华赚得盆满钵满

2017年06月07日 13:3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涉嫌工艺违法 一款进口药遭禁

  国外市场表现平平 境内赚得盆满钵满

  大洋网-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涉嫌工艺违法、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风险,一款来自巴西、售价超过800元的进口药神经节苷脂遭禁用、禁止进口。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暂停销售使用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的公告(2017年第69号)》,强调此产品必须全国禁用。而据了解,作为辅助用药,该产品早已在我国赚得盆满钵满。

  公告称,此禁用产品中文商品名为重塑杰,被禁用的有5毫升:100毫克、2毫升:20毫克两个规格。

  据了解,重塑杰神经节苷脂原产地为巴西。其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已有近二十年历史,国内中标价大规格单支为:812.47元;小规格每盒(5支):815元。

  公开资料显示,神经节苷脂是目前中国最畅销的药物之一,其有修复脑神经的作用,常被用于治疗脑伤、衰老、退化患者。尽管其在全球其他市场表现平平,但作为辅助用药,却在中国临床被广泛使用,悄无声息间成为了“销量王”。

  “辅助用药严管势在必行,尤其是进入各省市辅助用药目录的产品,不然有的大量占用本就紧张的医保基金,反而使得关键性治疗用药的报销倍加吃力。”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辅助用药很大程度“可开可不开”,甚至不排除某些医院渠道销量巨大的辅助用药在营销手段上有“猫腻”存在,一旦发现产品质量存风险就应该严厉打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