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便利店售面包吃出石头崩掉牙 顾客理赔一波三折

2017年06月15日 09:57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女子买便利店面包后吃出石头还崩掉牙,理赔曲折一直未谈妥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来源:澎湃新闻

  面包里吃到小石子,还把牙给崩了。消费者张女士最近就碰到了这样的事,而且理赔的过程一波三折。

  事发当日,张女士找买面包的罗森便利店理论,罗森让厂商直接和张女士谈,久谈不下。6月12日,上海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约上张女士、罗森、厂商三方,就此事进行调解。张女士要求赔偿10万元,当场调解未成。6月13日傍晚,罗森相关人员联系张女士,希望张女士先就医,保证就医费用会进行赔付。

面包里的小石块和张女士崩坏的牙齿。 张女士 供图面包里的小石块和张女士崩坏的牙齿。 张女士 供图

  目前,厂商、罗森、张女士就赔偿金额协商未果,就医费用具体怎么赔付、怎么认定、怎么调解,截至发稿仍未有明确方案,此事悬而未决。

  “吃着面包突然牙齿剧烈震动”

  据张女士回忆,6月6日,其在罗森便利店购买了一个全麦葡萄面包,售价4.5元/只,包装显示为罗森自有品牌。下午3时许,张女士吃着面包,突然感觉牙齿有一阵剧烈震动,将面包吐出来后,“发现有一块黑色,还有一小块白色的东西,黑色的一看就是小石子,白色的当时没明白是什么。”

  张女士说,事发突然,来不及多想。但没过多久,她觉得有一颗牙疼。“刚开始只是隐隐疼,我以为是震到了,休息一会就好了,但是一直都没好,甚至喝水都疼。”张女士这才意识到,那个白色的小东西,是她的牙齿碎粒。

罗森全麦面包 张女士 供图罗森全麦面包 张女士 供图

  其间,张女士翻看食品包装袋,标签显示,该面包生产商为上海品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谷公司”)。随后,张女士拍好照,拿着剩下的面包到便利店理论,店员未给予解决。回来后,张女士拨打罗森的服务中心电话投诉。

  下午5时,品谷公司致电张女士。据张女士阐述,厂商承认自己的错误,并称之所以面包里会有小石块,是面包里的葡萄没选好夹带的。之前,他们也接到过顾客投诉,说面包里吃出小石子,但崩坏牙齿,这还是第一次,建议张女士先去医院看看牙齿。

  当晚,张女士牙齿持续疼痛,6月7日,张女士前往某民办口腔医院看牙齿,医生建议做烤瓷牙,“之后我又去了瑞金医院、古北医院,医生同样建议做烤瓷牙。”

  调解过程一波三折

  据张女士回忆,从医院回来后,她又打给罗森,罗森让张女士直接跟厂商谈赔偿等事宜。此后,厂商一男一女上门与张女士面谈。按照张女士说法,厂商代表对张女士态度冷淡。

  对于其要装烤瓷牙的说法,其中一位看起来像负责人的男士直接表示:他十年前也磕碎了牙齿,也没怎么样,至今还好好的。

  “他们的举止,就是觉得我是来要钱的。还说了,以前面包里吃出石子,他们都是退一赔十,还说自己是小厂,对怎么处理这事没经验,要等他们回去想想怎么处理。”张女士说,想到他们当时的表情,就很生气,“好像我的牙齿没了也跟他们没关系。”

  6月9日,仍未解决问题的张女士致电12335和12333投诉。

  6月12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约上张女士、罗森、厂商三方,就此事进行调解。

  6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就约谈事宜咨询长宁市场监管局,得到答复是,其确实就此事对三方进行约谈,但由于张女士认定商家必须赔10万元,当场调解未成。

  上海罗森也回复称,公司和供应商都愿意依照相关规定(医药费、误工费等)进行赔偿,但10万元的赔偿金已经超出公司规定,无法进行如此高额的赔偿。

  张女士解释,她给出的赔偿金额,是基于医生给到她的参考建议测算。如果权威部门界定这个金额过高,她愿意调整金额再接受调解。

  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张女士松口,罗森也表示愿意就此事向张女士道歉,并再次调解之后不到两小时,罗森突然“变脸”了,称:因为张女士当天上午再次向监管部门投诉,公司只能配合书面立案,通过官方形式进行调解解决。

  对于再次投诉,张女士矢口否认。长宁市场监管局也表示,他们要求罗森配合调查,跟事情调解本身没有任何关系,商家不能以监管部门的行为作为挡箭牌。

  6月13日傍晚,罗森相关人员在事发一周之后,主动联系张女士。其表示,希望张女士先就医,保证就医的费用一定会进行赔付。

  但具体怎么赔付,怎么认定,怎么调解,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有明确方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芒种时节五大养生秘诀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夏季的第3个节气,时间为每…[详细]
芒种时节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