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界正式承认“火病” 这种精神病韩国人独有

2017年06月26日 15:0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这种精神病韩国人独有!医学界正式承认“火病”

  海外网6月26日电 最近韩国媒体一篇题为《只有韩国人才患的疾病》的新闻成为话题。文章称,世界上存在唯独韩国人才患的疾病,而美国精神医学学会也正式承认了该疾病。

  据日本媒体报道,该疾病被称作“火病”,是患者因在生活中遭遇苦恼却无处发泄愤怒而出现精神疾病,患者会出现头痛和胸闷气短等症状。

  这是韩国固有文化产生的特有精神障碍。该疾病名称正式载入了美国精神医学学会发表的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DSM)中。医学学会也把该疾病定义为“韩国特有的文化症候群”。

  据称,在韩国得“火病”的人大部分是50岁左右的女性。统计显示,多数女性由于在家中没有话语权,忌惮丈夫在家中的权威,过分抑制自己的感情才患上这种疾病。而且,韩国下级服从上级的“上意下达”文化也成为诱发因素。

  并且,不仅仅是在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也存在独有的“Amuk”(胡闹、乱闹)疾病。这种疾病是由于国家文化的原因,感情被压抑,当这种压抑到达临界点,就对他人施加暴力,最坏的情形就是杀人解恨。(编译/海外网 巩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