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冰淇淋西瓜空运至上海 价格200元一个还供不应求

2017年08月04日 09:4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劳动报 首席记者 罗菁

  一个西瓜,居然卖200元。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沪产双色冰淇淋西瓜已经基本销售一空,为了补充市场不足,400个产自青海省的双色冰淇淋西瓜日前空运抵达上海,预计也将供不应求。

  表皮翠绿,切开后红黄嵌镶,犹如冰淇淋的奶黄,吃一口酥爽可口,瓜味醇正清甜,甜度适中,入口即化,双色还会随气温的变化而变化,“双色冰淇淋”西瓜由此得名。由于每年只能种植一季,采收一批瓜,很多瓜农不愿意投入,因此在多年前,该瓜基本退出了上海市场。

  去年开始,上海农科院通过努力让销声匿迹多年的双色冰淇淋西瓜重新面世。据悉,目前双色冰淇淋西瓜的主要产地在江苏盱眙,今年原本预计有4万个双色冰淇淋西瓜供应上海市场,但由于气候等原因最后只有1.5万个。

  据市农科院顾卫红教授介绍,该品种西瓜对栽培环境、土壤质量及水肥管理的要求非常高,光有种子,没有优越的栽培环境、适宜的土壤及配套的栽培技术,是种不出好吃的“双色冰淇淋”西瓜的。特别是双色冰淇淋的果皮较脆,既不能用坐果灵,更不能用膨大剂,必须进行人工授粉或蜜蜂授粉,果实才能正常膨大,表现出它独特的黑籽和双色。此前,该西瓜只在上海,江苏淮安、盱眙等少数地区种植成功。

  不过,青海海东是高海拔地区,有“瓜果之乡”之名,优质的沙壤土地,给予西瓜最适宜的生长条件。为此,上海农科院将西瓜试种的区域首次推广到该地区,首批400个西瓜终于达到了品质要求,这次算是回到“娘家”。此外,今年夏天在青海试种成功,也将双色冰淇淋西瓜的供应期从原本的5-6月份,延长至8月份。

  由于量少,每个双色冰淇淋西瓜的售价都要高达200元左右。但据销售方称,得益于其品质与独一无二的口感,目前的产量在市场上仍然不愁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