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葡萄酒因检出色素苋菜红被苏州食药监通报

2017年08月14日 15:2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网(28.3500.451.61%)北京8月14日电(李楠)近日,江苏省苏州市食安办联合苏州市食药监局、苏州市粮食局及各区食安办发布近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公告显示,针对速冻食品、食用植物油、豆制品、乳及乳制品、饮用水、水产品、饮料、酒类等品种,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总计896批次,4批次不合格。其中,中粮长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烟台龙爵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1批次750毫升装葡萄酒被检出色素“苋菜红”。

  据了解,苋菜红是一种合成色素。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苋菜红可用于山楂制品、樱桃制品、果味型饮料、果汁型饮料、汽水、配制酒、糖果、糕点上彩装、红绿丝、罐头、浓缩果汁、青梅、对虾片,不得用于葡萄酒中。

  公告还显示,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其中,1批次薄百叶(非即食)检出苯甲酸;1批次黄酒露检出酒精度不符合标准;1批次速冻猪头肉(生制)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针对上述不合格产品,苏州市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现场指导,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同时,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 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男人防癌要靠三种菜

2017年08月14日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