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0名儿童在医院死亡 官方否认“缺氧”引众怒

2017年08月15日 08: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这不是悲剧!印度70名儿童死亡 官方否认“缺氧”引众怒

12 日,一名婴儿在BRD医院死亡后,亲人们失声痛哭。12 日,一名婴儿在BRD医院死亡后,亲人们失声痛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刚过去的周末,印度再次成为国际舆论场的焦点,倒不是因为与中国的“边界对峙”,而是因为一场离奇的大规模死亡事件。不到一周时间里,印度北方邦一家公立医院内竟然有大约70名儿童死亡。随后媒体爆出,该医院因欠款被供应商中断氧气瓶供应,许多病重儿童只能用人工手动呼吸袋。虽然当地政府极力否认大量儿童死亡与“缺氧”有直接联系,但很难说服舆论,愤怒之火已经在该国舆论场燃烧,有人甚至将矛头指向总理莫迪。

  悲剧发生在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市的BRD医院(Baba Raghav Das),该医院是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印度《商业标准报》13日称,受氧气短缺影响,BRD医院的儿童死亡数字当天已经升至70人。

  此前一天,死亡数字还是64人。其中,仅10日和11日两天,就有30名儿童死在该医院。《印度斯坦时报》描述了医院内发生的噩梦:即使11日再次投入90个氧气瓶以维持供应,医院还是在12日凌晨1时左右耗尽这些氧气;接下来是一片混乱,惊慌失措的患者家属跑去求助,医院工作人员试图用人工呼吸袋维持氧气供应;然而,几名儿童因为缺氧开始身体衰竭……

  “这是一场屠杀”,《华盛顿邮报》写道,一个接一个,婴儿和孩子们在晚上悄然离世,他们的父母只能无助地看着,因为这家公立医院的氧气供应处于危险的低水平。众多儿童死亡事件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和愤怒谴责,社交媒体上传播的一幅政治漫画显示,当印度政府官员试图接近这些孩子时,孩子们就像小天使一样在空中徘徊。印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萨蒂亚尔希说:“(两天内)30个孩子死于医院,没有氧气。这不是悲剧,而是屠杀。70年来的自由对我们的孩子就意味着这样吗?”(印度将于15日庆祝脱离英国独立70周年。)

  印度媒体披露的信息显示,BRD医院拖欠一家名为普什帕的医疗用品公司超过6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2万元),该公司是BRD医院的唯一氧气提供商,过去6个月多次向医院讨要欠费未果,于8月4日中断氧气供应。

  事件曝光后,BRD医院院长被解职。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场悲剧“卑鄙可耻”,并表示已经成立委员会来调查氧气供应商的问题。不过,当地政府否认死亡事件与氧气短缺有直接关系。北方邦卫生部长辛格称:“氧气供应中断的原因正在调查中,但我们的调查显示,无人因此死亡。”他还说:“一天约有23人死亡,这种消息让人震惊。但在过去3年里,(该医院)8月份日均死亡19至22人。”法新社称,该地是印度最贫穷的地区之一,每年因流行性乙型脑炎和急性脑炎综合征死亡的儿童数以百计。13日,阿迪蒂亚纳特也对媒体表示,目前已确认30名儿童的死因是急性脑炎,而不是氧气供应中断所致。

  不过舆论却不认可这种说法。“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内政部发言人的话称,警方报告显示,10日和11日两天死亡的30名儿童中,有21例直接与缺氧有关。《印度斯坦时报》13日称,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死去的孩子被掩埋之前,没有进行尸检。北方邦前首席部长亚达夫说:“政府对所有儿童的死亡负有责任。”多名宝莱坞明星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这一事件的震惊。男演员里提什·德什穆克写道:“不可思议的印度还是不负责任的印度?我们变成了什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