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涉卫生问题门店25日下午起暂停营业

2017年08月28日 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詹丹晴)昨日,有记者卧底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四个月后曝光,海底捞后厨老鼠乱窜,把扫帚和抹布放在洗碗池里清洗,洗碗机积满油渍并伴有恶臭,还拿顾客捞火锅使用的锅勺去清理下水道。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海底捞火锅,海底捞火锅承认情况属实,并表示将对所有门店进行整顿。据了解,目前涉事的两家门店从昨天下午起暂停营业。

  据报道,在海底捞劲松店的后厨,配料房、上菜房、水果房、洗碗间、洗杯间等各处都有老鼠踪迹,有的老鼠会爬进装着食物的柜子里。在近两个月,海底捞劲松店曾请除鼠公司清理过一次老鼠,但没过几天,又有老鼠出现。

  相关报道还称,海底捞劲松店的工作人员曾把用来清扫地面、墙壁和下水道的扫帚和簸箕用来清理洗碗机和储物柜。清扫完成后,员工会将簸箕和抹布放入洗碗池内清洗,扫帚放在洗碗机传送带上面沥水。该店的洗碗机虽然每天都会打开清洗,用高温消毒,但是只是清洗表层,内部的油污并没有祛除。洗碗机的传送带一侧沾满了油渍,并散发出阵阵腐烂的恶臭。洗碗机内壁上沾满了油渍和腐烂的食物残渣,洗碗机内的蓄水池满是黄色的污水。当把洗碗机蓄水池里的水排净后,蓄水池内壁上仍沾满了油脂,用手可以刮下厚厚的一层。蓄水池内还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些掉落的碗盘,上面早已沾满了油脂。

  在海底捞太阳宫店,暗访人员称,当后堂下水管道堵塞时,工作人员竟使用供顾客吃火锅使用的漏勺打开下水管道挡板,清理堵塞的垃圾,而这些漏勺是从顾客刚食用过的火锅里拿出来的。配料房的工作人员还用漏勺剔除粘在挡板底部的垃圾杂物。

  海底捞表示,经核查,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对于此类事件的发生,十分愧疚,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并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也将对所有门店进行整顿。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家门店以“店铺装修”为由从25日下午起暂停营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2017年08月27日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