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晚上常关灯玩手游眼睛里长满“石头”

2017年09月16日 08:42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26岁的田野这段时间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眼,到医院检查才知道眼里长满了结石。

  家住后湖的田野迷恋一款很火的手游,晚上常常关灯后拿着手机玩到很晚。一周前,田野常感觉眼睛里有异物,双眼无法正常睁开,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有时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还差点出了事故。前天上午,田野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

  眼科医生将他的上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全是黄白色的小点,有的已经钙化,诊断为结膜结石。

  最后,医生花了40多分钟帮他把眼里的结石挑了出来,这些黄白色的结石像碎米粒一样。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黄点,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

  其他眼部疾患例如睑缘炎、睑内翻、倒睫睑外翻眼睑闭合不全、慢性泪囊炎和屈光不正等都可引起结膜结石。许多年轻人长期看手机、电脑,特别是晚上熬夜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看,也容易患上结膜结石。

  项主任提醒,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烟酒过度都会让眼睛受累,出现眼睛充血、干涩、胀痛等症状。预防结膜结石的关键,是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不乱揉眼睛。

  看屏的时候最好在柔和的灯光下看。如果环境灯光很弱,屏幕的亮度不要调得太亮。

  用电脑时,最好尽可能保持背部挺直,眼睛俯视电脑约15度~20度;玩手机时,建议将手机举起,尽可能与眼睛平视,坐时身体略前倾,手机距离眼球不要太近,看屏幕1小时一定要休息一下。

标签: 玩手机眼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鹌鹑蛋的神奇功效

2017年09月16日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