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主席吴永波:实现医者尊严 维护患者尊严

2017年09月16日 18:4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新浪健康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于9月16日在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举行。会上,常春藤医学高端联盟主席吴永波发表讲话,内容如下:

  吴永波:尊敬的各位医学专家、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是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联盟主席吴永波,我谨代表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对各位会员、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到现在已成立三周年,在各位个人会员、企业会员的共同帮助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这三年以来,我们的核心战略就是人才,我们通过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规范的操作、激励人心的公益事业以及高尚的社交文化平台,吸引了大批专家的加入,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了226名专家会员。同时吸纳社会有诚信、有品牌的企业成为我们的企业会员,目前一共有非医院的企业会员19家,医院会员15家,在全国15家医院7个学科建立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基地。已经培养出来了像万州三峡中心医院、太原人民医院、宝泉岭中心医院、广元第一医院等一大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示范点,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认可,包括黑龙江卫视、江苏卫视、湖北卫视、中央卫视一套,人民日报、新京报、凤凰周刊等都对常春藤的工作进行了报道。正是通过常春藤各位医学专家的努力,我们帮助市县两级医院在常见病、多发病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这种行为也深深的感动了新浪网,与邓庆旭副总裁聊天中他也表示觉得我们的医生团体是他见过最好的团队,不仅有技术,人品好,而且有大爱、有情怀,能够奉献自己的时间帮助偏远地方的发展。

  在两个月之前,新浪网说希望跟常春藤展开合作,那是我们求之不得的,新浪网在媒体方面是全国最大的移动社交媒体,能够跟新浪网这样的大咖走在一起,也是我们给联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同时,这次会议也得到了广誉远集团的赞助。今天之所以叫2017常春藤新浪健康之夜,也与新浪网和广誉远对我们这群爱心医生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这里确实要感谢一下新浪网和广誉远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谢谢。

  今天我们常春藤也进行了一个换届,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完成我们整个常春藤的文化建设,还要实现我们医者的尊严,让我们医生有尊严,让患者有尊严,对全国的医疗有帮助,以为我们国家的医疗健康产业献计献策作为我们的己任,把实现医护人员的温馨家园、社会友人的安全港湾,医疗健康的诚信社区这些作为我们的愿景。

  我们也希望,联合一切正能量的企业、医生、政府,还有我们的各界的朋友,一起把我们国家的健康事业做好。那么我们这个新浪常春藤健康之夜就开得有意义、有价值。

  今天确实很感动,因为高朋满座,像我们新发地张玉玺董事长也到了我们现场,药明康德副总裁刘晓钟也来到我们现场,还有很多市的、政府的朋友,各界像合生创展,像首创的王维,王永平秘书长对我们社团都贡献了相当大的力量。

  在此,我借这个平台,要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首先,我还是要感激我最最亲爱的,我的医生会员们,正是你们的辛勤,你们的全心投入,你们身体力行,创造了常春藤这个比较灿烂的今天,也期待更辉煌的明天。

  其次,要感谢支持我们常春藤的会员朋友,我跟林杨林在聊天的时候讲,这些会员企业在最早的起步阶段帮助了我们,我们也希望他们给我们常春藤提出要求,提出期望,我们常春藤一定会集聚我们全部的力量,帮助我们企业发展,只有这样有正能量、有爱心的企业发展,我们国家医疗才有希望。

  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社会朋友,包括房地产界、演艺界,包括今天到场的耿嘉、金巍,以及没有到场的中央电视台的王晓磊、思丹,要感谢文艺界的,今天到场的有尤小刚导演,还有沈腾,还有杨坤,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尤其感谢戴玉强团队,去年带着我们唱歌、开晚会,现在还在训练我们的常春藤的合唱团,待会儿要表演。感谢我们体育界的朋友,像陈颖、鲍春来一直支持我们的活动。我们希望结合各界的力量,打造出真正属于我们医生的,属于我们朋友们的一个诚信社区。

  祝福大家更健康、更快乐,谢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