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示:携带邮寄月饼入境有限制 应谨慎网购月饼

2017年09月20日 16:2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  中秋佳节将至,有些消费者希望从境外购买特色月饼尝鲜。陕西省消协发出消费提示,由于国家相关规定,在携带、邮寄月饼入境时,需要提前了解相关要求。

  陕西省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农业部与国家质检总局2012年联合发布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有关规定,含有肉类、蛋黄等成分的月饼,由于存在携带禽流感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因此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而对于可以合法入境的月饼,检验检疫部门对其重量和数量也有一定限制。陕西省消协提示,按照相关规定,消费者随身携带食品以旅途合理自用为限,每人每日携带食品总量应不超过20公斤,每日每一品种食品以原厂运输包装“一箱”为限。因而,即使携带不含肉类、蛋黄成分的月饼,消费者每天的携带量也不能超过一箱或20公斤。

  此外,陕西省消协特别提示,月饼是易腐食品,不属网上7天无理由退换产品,网购的月饼在售后服务、发生质量问题维权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困难,提醒消费者谨慎网购月饼。

资料图。资料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