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研发推出手机上的健康管家“朝阳健康云”

2017年09月26日 16:26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北京朝阳医院研发、推出了一款可以让患者在手机上查看、回顾就诊资料的手机应用软件——朝阳健康云。朝阳健康云是一款可以运行在 Android 和 iOS 平台的手机应用软件,患者安装并注册后,即可在软件中浏览自己在朝阳医院的就诊信息,包括病历、处方、检验、检查等文字和影像资料。这样,既可以省去患者奔波往返医院所需要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也可以避免因化验报告丢失而造成医疗信息不全的情况。朝阳健康云是您手机上的健康管家。

  · 个人健康档案全面系统

  朝阳健康云以患者的就诊时间顺序排列就诊信息,可以详细查看每一次就诊的科室、医生、诊断、处方等就诊信息以及包括X 光、B 超、CT在内的各项检验检查报告。同时该应用程序也可将患者的就诊资料按照病历、处方、检验、检查等进行分类,在各个分类中根据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帮助用户整理、回顾自己的就诊信息。住院、门诊和体检信息用不同颜色分类标注。

  · 家庭健康管理方便快捷

  朝阳健康云不仅可以查看自己的病历资料,还可以通过创建成员的方式管理家人的就诊资料;健康记录功能,可以记录、回顾血压、血糖的情况,支持科学的测量时间段设置。有了朝阳健康云, 不仅解决了纸质病历资料不好保存和整理的问题,也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 您与医生距离触手可及

  朝阳健康云会根据您在医院的就诊情况自动记录您的主诊医生,提供每位医生的详细诊疗记录,让您以主治医生的维度更好的跟踪回顾就诊、康复历程。

  · 检验检查结果先睹为快

  朝阳健康云可以快速推送您在北京朝阳医院包括各类检验检查结果,电子报告单格式保持和纸质报告单一致,真正实现检验检查结果的移动端查询。

  朝阳健康云还支持大型检查的影像图像浏览功能。患者在外院就诊时,可以通过手机,向外院医生回放我院影像图像,省去患者携带很多胶片到外院就诊的麻烦。

  · 患者隐私保护妥善安全

  在朝阳健康云应用软件在研发之初,就将患者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被作为首要技术要素进行设计,患者在下载注册时,需要选择社保卡或京医通等方式进行身份验证,通过数据加密、访问权限控制、系统防火墙、端口控制、网络专线等多重安全策略,在各个环节保护患者隐私和数据安全。

  朝阳健康云 APP是基于北京朝阳医院“医疗信息发布库”的大数据技术应用之一。“医疗信息发布库”是北京朝阳医院发起并主导,由专业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医疗大数据项目,其主旨在于客观医疗资料的收集与共享;为患者提供客观、连续的个人病历资料,为医护人员全面准确的提供患者医疗信息,实现医联体内患者病历信息的互联互通,为电子处方推送、异地就诊、远程会诊、居民健康档案提供有效的技术工具。

标签: 就诊健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