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空气重度污染 明天午后空气质量改善

2017年11月06日 08: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是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第二天,全市各区和有关单位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加强执法监督。今天是上班日,提醒各位车主橙色预警期间,全市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础上,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禁止上路行驶。

  预计8日空气质量为2级良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中心总站、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等单位会商预测,昨日夜间,本市受偏南风和强逆温影响,扩散条件差,空气质量预为5级重度污染。

  今日,本市地面转为低压系统控制,受偏南风、中层温度高、逆温强等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同时叠加区域污染传输影响,预计空气质量为5级,重度污染水平;7日上午,本市高空受冷空气影响,地面气压场仍较弱,扩散条件逐渐改善,预计午后空气质量开始转好。8日在高气压作用下,预计空气质量为2级良。

  劝返进京高排放车辆1556辆

  昨日,市区各部门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住建部门共现场检查工地827个、非现场检查1710个,共责令整改工地62处。园林绿化部门共检查现场164处。水务系统共出动检查784次,检查在施工地395处,发现10余处苫盖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已完成。城市管理部门处罚渣土车9辆,交通管理部门共处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等货运车辆交通违法3078起,劝返进京高排放车辆1556辆。交通委执法部门重点加强货物运输车辆及违规喷烤漆房等执法检查,共查处危险品运输违法行为1起、机动车维修违法行为3起。经信部门现场督察检查企业290余家次。被检查企业均按要求落实了停限产措施。

  入户检查超标排放车辆22辆次

  全市环保部门继续针对“三烧三尘”、工业企业污染排放开展执法检查。固定源方面,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停限产企业99家,发现问题11起,其中工地扬尘、土方施工问题7起,均责令现场整改,移交属地进行处理。各区环保部门共检查企业751家,发现工地和道路扬尘、露天焚烧、设施未正常运行、露天喷漆等违法问题47个,其中工地、道路扬尘问题20起,均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或移交相关部门。全市执法人员依托热点网格技术,在系统报警点位内共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企业70家,发现工地扬尘、无废气处理设施等问题18起,均依法处理。

  移动源方面,全市检查各类机动车92746辆次,其中,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4706辆次,环保部门上路监督抽测、现场移交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278辆次;环保部门入户检查处罚排放超标22辆次,拟处罚金额1.46万元。城管执法部门共规范、查处违法行为182起,罚款2.2万元。

  环保部督察组发现通州区漷小路与孔兴路延长线丁字路口东南角工地苫盖不完全;北京创导工业陶瓷有限公司地面有浮土;兴茂四街通州口岸项目西南侧料堆苫盖不完全。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起始阶段,是养护身体的关键时节。…[详细]
一年补透透 不如补霜降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祖传长寿四字经

2017年11月06日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