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非处方止痛药功效或与强效阿片类药物相同

2017年11月09日 07: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8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非处方止痛药,如泰诺和莫特林可能与阿片类药物一样能有效地减轻疼痛。

  实验涉及纽约市蒙特菲奥尔头疼治疗中心两个急诊室的411名发生腿部和手臂骨折扭伤的患者,结果11月7日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公布。患者被分成两组,一组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泰诺的活性成分)外加布洛芬(莫特林的主要成分);另一组服用阿片类药物(羟考酮、氢可酮或可待因)。所有患者均给予标准剂量,并且没有告知(他们)使用的是哪种药物。

  据奥尔巴尼医学院急诊医学教授安德鲁(Andrew Chang)博士介绍,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会影响不同的疼痛受体。因此,将布洛芬与对乙酰氨基酚结合起来可以起到强效止痛药的作用。

  实验要求患者在服药前10分钟评估疼痛程度,并在服药两个小时后再次评估。实验显示,平均而言,所有患者的疼痛评分从9降至约5,阿片类药物与非阿片类药物之间无明显差异。

  报道称,目前美国有超过200人沉迷于服用阿片类药物或海洛因,此项研究有助于缓解这一现象。美国西北大学急诊医学专家德梅特里奥?基里亚库(Demetrios Kyriacou)博士说:“预防新病人对阿片类药物成瘾可能比对已经上瘾的病人提供持续治疗的影响更大。”

  该研究的局限性之一在于,仅评估了患者在急诊室内的短期疼痛状况。并没有对患者出院后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跟进研究。

标签: 止痛药处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