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加入年轻化脱发大军 医生:熬夜是因素之一

2017年11月11日 07:42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双十一”临近,很多人已经准备囤货了吧?不过,最近有“90后”在网上晒出双十一订单,其中竟然有脱发育发产品,立马引起不少年轻网友的共鸣。医生表示,脱发群体正日渐年轻化,精神压力大为主因。

  这条微博中称“我堂堂一个花季少女,双十一的第一笔订金,竟然是防脱洗发水和生发液,然后我又去抢了个帽子,心好疼”。正当很多人在为脱发的事情产生共鸣的时候,最近更是有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在某零售平台购买生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占比36.1%,80后占比38.5%。

  据医生介绍,脱发的问题确实已经不再是中年男人才有的哀伤,更多的年轻人已经加入到脱发的大军中,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医生称,年轻人脱发的原因,第一个是脂溢性脱发,晚上熬夜、睡眠不好等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油脂增多,加上年轻人油脂分泌本来就比较多,油脂多以后微生物也会繁殖会引起脱发。第二个是精神焦虑紧张引起了斑秃,局部的头发脱落。

  医生表示,秋冬换季掉发会较为明显,但不用太紧张,旧头发脱落后,毛囊内会继续长出新的头发。医生提醒,在日常饮食中,不要过度食用肉类,否则不仅无法促使毛发生长,反而会造成头发脱落。糖分不要摄入过多,特别是过多摄入果糖,会造成前额秃发。

  (原题为《脱发大军日渐年轻化 你的头发还好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