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召回进口LION品牌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

2017年11月18日 00:01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获悉,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宣布召回部分进口LION(狮王)品牌牙刷。本次召回的牙刷为Lion超软护理牙刷、Lion柔和按摩牙刷和Lion Between软毛牙刷(标准头、小头、超小头),原产国为日本,生产日期为2016年1月11日至2017年4月3日期间。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36415支。

  此次产品召回的原因主要为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对牙龈表面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伤,存在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关于牙刷“磨毛率”我国国家标准中要求平形牙刷磨毛率达到60%、异形牙刷磨毛率达到40%。狮王方面表示,本次召回的批次主要是由于生产工艺的波动,虽符合日本生产标准,但低于中国国家标准关于定量磨毛率的要求。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产品,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官网或拨打召回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标签: 牙刷狮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