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州推出“怀孕20周后堕胎禁令”

2017年12月18日 09:4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4日报道,Heather Hyden一直都想和男友Jimmy Earley拥有共同的孩子,因此当得知自己怀孕的好消息后,这对居住在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顿的情侣十分开心。

  然而好景不长,在2016年12月5日,怀孕9周的Hyden得知腹中胎儿可能患病。第一次超声波检查后,医生告知胎儿全身水肿,要想得知进一步情况,还得看接下来几周的测试结果。

  “医生只是告诉我情况不妙,但并没有任何解释,”Hyden表示,“这个消息把我击垮了。”

  Hyden怀孕11周时,医生发现胎儿头部及背部都有大量液体环绕,诊断结论是囊状水瘤。

  2017年1月上旬,怀孕14周的Hyden得知液体转移到了胎儿体内,包裹住了胎心及肺部。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水肿胎儿,即胎儿体内有两个以上部位被液体包围。医生告知Hyden目前她的胎儿心脏已经不行了。

  做了一系列检测、确定胎儿已无活下来的可能后,Hyden面临无论怎么选,都让人很难受的两难境地:一是再等待几周,看看是否会自然流产,这种方式不会产生昂贵的手术费,对母体伤害也较小;第二个选择是堕胎。

  雪上加霜的是,就在Hyden和男友得知最终检测结果之后,他们发现肯塔基州正在讨论与堕胎有关的新议案。还不知道是否要去堕胎的Hyden,自然而然开始关注起议案讨论的进展。

  此议案中的第5部参议院法案禁止怀孕20周以上的女性堕胎,如若母体遭遇生命危险,才能作为例外案件另行处理。但该参议院法案并未考虑胎儿自身性命无法保障,或因强奸而怀孕是否可堕胎等种种情况。

  几天之内,该议案获得通过,成为法律。

  法案通过时,Hyden已经怀孕快20周。在确定腹中胎儿没有任何治愈希望后,她和男友必须尽快确定是否通过堕胎来结束这一切。

  州参议员:20 周禁令看上去“ 非常人性化”

  据报道,肯塔基州并非第一个通过禁止怀孕20周以上的女性堕胎的地区。2010年,内布拉斯加州就通过了类似法案,到2016年美国相继有12个州立法通过该法案。

  2017年10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在全国范围内追究怀孕20周以上堕胎女性刑事责任的法案。在2013年和2015年,众议院也通过了类似法案,但这些法案并未成为法律。今年10月这次使禁止怀孕20周以上女性堕胎的法案成为法律的诉求获得白宫支持。

  参与制定、研究这些法案的专家以及反对堕胎的群体认为怀孕20周后,胎儿就能感受到疼痛。

  肯塔基州参议员,同时也是该法案支持者之一的Joe Bowen认为20周的限定条件很合理。

  “20周的禁令对我来说非常人性化”,他表示:“从我掌握的资料来看,胎儿在20周左右开始发展出各种感官感受。如果胎儿在20周时能感受到疼痛,那么还要采取堕胎措施伤害这些胎儿,实在令我太难受。”

  与政客及反堕胎团体宣称的理由不一样的是,到目前为止,大型医学研究并未得出胎儿在母体怀孕20周时能感受到疼痛的结论。2005年,《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的研究表示在母体怀孕28周时胎儿并无感受疼痛的可能。2010年,一项由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主持的研究回顾称大多数神经学家一致认为是大脑皮层控制胎儿的痛觉,而胎儿大脑在孕期24周后才会生长。

  当Hyden得知肯塔基州将开始实行有可能直接影响到她的新法案时,她想要参与进去。因此,她参加了两次在州立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发言反对通过第5号参议院法案。

  “我曾经认为如果我能解释给那些制定法律的人听,让他们知道我们的经历,或许会改变他们的想法”,Hyden说。“许多人十分希望能通过立法禁止堕胎。但是到最后,禁止堕胎的法案影响的是我们这些真的要做出堕胎决定的人”。

  尽管Hyden和其他人做出种种努力,第5号参议院法案在进入讨论一周内获得迅速通过,并立即生效。

  焦虑又心碎的Hyden仍然要做出是否堕胎的决定。

  最后,Hyden在一家医院生产,避免了堕胎的悲惨结果。进入产房12小时后,她产下一名死婴。

  如今,将要再次为人父母的Hyden和男友正小心翼翼地迎接第二个小生命。

  对于肯塔基州通过的禁止怀孕20周以上女性堕胎的法案,Hyden认为面临的与堕胎相关的一系列问题要远远比通过一刀切的法律复杂,而法律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标签: 怀孕堕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