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肥胖孩子肥胖概率高近5倍!饮食习惯生活方式是主因

2017年12月29日 14:3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父母肥胖的话孩子肥胖的概率会较常人高出4.6倍。其中与父亲肥胖相比,母亲肥胖所生的孩子的肥胖率要高出1.3倍。

  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工团28日研究分析了11.28万名婴幼儿及其父母一般健康检查和6次婴幼儿健康检查的资料,发现父母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达14.44%,较身材匀称的人高4.6倍。此外,父母中只有妈妈肥胖的话,孩子肥胖的概率为8.32%,只有爸爸肥胖的话,孩子肥胖的概率为 6.63%。

  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工团大数据运营健康中心服务支持中心负责人表示,因为主要是妈妈负责孩子的饮食,妈妈是否肥胖对孩子影响更大。父母都高度肥胖的话,孩子肥胖的概率高达26.33%。父母体重都低的话,孩子肥胖的概率几乎为0,不会生出肥胖的孩子。

  调查结果显示,父母都肥胖的孩子饮食习惯一般也不太健康,且每天看电视时间也长。据调查,5.96%父母肥胖的孩子进食速度较快,占比高于父母身材正常的孩子(3.42%)。

  通过分析父母肥胖对孩子习惯的影响发现,父母都肥胖且吃饭快,孩子肥胖的概率为43.56%。父母既不肥胖吃饭又不快的话,孩子肥胖的概率为2.7%。父母都肥胖且每天看电视时间超过2小时,孩子肥胖的概率为16.8%。相反,父母看电视不足2小时且不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仅为2.81%。

  韩国国民健康保险工团的研究揭示了对父母肥胖与孩子肥胖的关系,不是生理方面的,而是饮食习惯和看电视时间对孩子肥胖的影响。(实习编译:董丽 审稿:李婷婷)

标签: 孩子肥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