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白血病复发写“遗书”:来生还做妈妈的娃

2018年01月05日 10:02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岁女孩<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009/' target='_blank'>白血病</a>复发偷偷写“遗书” 她说最大心愿是和偶像见11岁女孩白血病复发偷偷写“遗书” 她说最大心愿是和偶像见

  原标题:11岁女孩白血病二次复发 悄悄写下给妈妈的“遗书”:下辈子还做你的娃娃!

  说到11岁的孩子,大家会想到什么呢?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也许还有些幼稚可爱。小薪霖是一位身患白血病的11岁女孩,由于特殊的疾病经历,她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甚至成熟得让人心痛,要知道,她甚至悄悄写下了一封“遗书”,留给自己的妈妈。

  这封信有许多粉色爱心作背景、配着俏皮的圆体字和活泼的照片,如果不看内容,您可能以为,这是一封藏着女生可爱小秘密的信件。但其实,这是一封“遗书”,是11岁的白血病患者小薪霖写给母亲胡玉梅的。这个话题,说起来的确有些沉重。通过一番打探,记者也找到了母女俩。

  记者在军区总医院门口见到了这对母女。母亲胡玉梅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小薪霖坐在轮椅 上,全身上下被裹得严严实实,我们只能看到她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被问到这封信是什么意思时,小薪霖告诉记者,“遗书,我随时可能死,这样让我更轻松。(为什么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死,时刻做好死的准备。”

  一个才十一岁的小女孩,如何才能写下一封给母亲的遗书,淡定地说出这些不符合她年龄的话呢?小薪霖开玩笑说,自己已经“修仙两年”了,早已看淡生死。而她所说的“修仙两年”,其实指的是,这两年里白血病对自己的折磨。“有很多次想要放弃,因为很累,疼痛已经麻木了,心累,拼不动了。”

  这两年,无论是对小薪霖还是对她的家人,都像是一场漫长的噩梦。而说起噩梦的开始,母亲胡玉梅现在依然会眼眶泛红 。“15年7月15号查血。第一次发现。脖子上有几个出血点。”一开始,母女俩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等到第二天再来医院时,一个晴天霹雳让胡玉梅猝不及防。“检查肝脾大,高度怀疑白血病!”

  很快,小薪霖住进医院,开始接受治疗,幸运的是,治疗了十九天,病情基本控制住,开始转为长时间的控制治疗 。这样的情况,一开始也让小薪霖全家都松了一口气。可就当他们以为生活很快可以恢复正常时,小新霖全身都开始出现剧烈疼痛。

  胡玉梅告诉记者,根据医生介绍,小薪霖第一次发病时,可以通过化疗进行治疗,治愈率高达百分之八九十,但她的孩子,不幸成为了“不受眷顾”的那百分之十。如今要治疗小薪霖,唯一的方法是进行骨髓移植,而和女儿配型成功的胡玉梅,为了不影响手术,曾经220斤的她硬是把体重减到了现在的130斤。

  可是,命运再次捉弄了这对母女。小薪霖的病再次复发,身体各个关节的疼痛让她整夜整夜睡不着,看着女儿备受折磨,一向乐观的胡玉梅终于绷不住了。

  尽管胡玉梅强压住自己的难过和泪水,但懂事的小薪霖还是感受到了什么,可她没法真的去做任何事情来安慰妈妈,只能认真地为她,写下了一张贺卡。

  胡玉梅的悲观让女儿开始担心,担心自己离开后母亲会挺不下去,于是,她才悄悄地写下了我们最初看到的这封信。“最希望我妈不要陪我,自杀者不能进天堂。带着我的愿望活着。”小薪霖还悄悄的告诉记者,死亡不是真正的离开,有其他方式可以延续她的生命。“遗体捐献,换一个方式活着,延伸我的生命。”

  据医生介绍,如果再次进行骨髓移植,冯薪霖还是有生存几率的,但是目前,高额的治疗费用已经让胡玉梅的家庭承受不住。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燃起小新霖活下去的希望。同时,胡玉梅也表示,即使挽留不住女儿,她依然会尽力去帮助那些,和女儿有同样遭遇的人。

  (节选)  一封可能没有回复的信

  麻麻(妈妈),你陪我那么久了,我可能……要失约了。我知道从15年(2015年)我发病时,你就一直陪着我,放弃了你的事业,你的理性,你的一切,只陪我待在这个令人反感的病房。

  你告诉我,我就是你的命了呀。我死了,你就不在了啊!(所以)我为了你,都要活下去,为了你,我都要多吃、多喝。为了你,我要好好活着,我不能哭,我一哭你就不高兴了。所以我每天都要开开心心地过,我们会在一起走好久……

  我走了, 你和爸爸要好好的,再生个弟弟,把他当成我,给他最好的爱。

  带着我的愿望,去看一次许嵩的演唱会,我的梦想啊,你要和嵩哥拍合照,我在天上看得到的,我会很开心的。

  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的,娃娃爱你,娃娃在天上看着你,下辈子娃娃还做你的娃娃。

  妈妈,你找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不在了,你一定,要带着我的那份,好好活着。

  by:最爱你的霖花

标签: 白血病遗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