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乳业巨头承认问题奶粉或已卖10多年 中国有售

2018年02月05日 11:05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法乳业巨头承认问题奶粉或已卖10多年 中国有售)

  陷入问题奶粉丑闻的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日前承认,问题奶粉污染源可能10多年来一直未被彻底清除。拉克塔利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埃马纽埃尔·贝尼耶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发生的奶粉污染事件与2005年的事件如出一辙:致病菌是同类型沙门氏菌,污染源地同是克朗工厂1号干燥塔。

  2005年,法国发生大规模奶粉遭沙门氏菌污染事件。2006年,发生污染事件的克朗工厂被拉克塔利斯集团收购。贝尼耶透露的信息意味着,自2005年至今,污染源沙门氏菌可能一直存在于克朗工厂而未被清除。贝尼耶承认,不排除在这段时间内还有婴儿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可能性。

  此消息公开后,由2017年沙门氏菌污染奶粉受害者家属组成的团体发表声明说,他们对此感到极为震惊,因为这意味着2005年之后相关工厂的产品都涉嫌有污染风险,而这涉及销售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大量产品,规模堪称前所未有。

  拉克塔利斯公司是法国最大的乳业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乳业公司之一,年销售额在200亿美元。去年12月10日,因部分产品感染沙门氏菌导致感染病例,这家企业宣布暂停销售并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婴幼儿奶粉,召回数量“接近7000吨”。召回产品包括拉克塔利斯旗下“牛栏”“贝果”等品牌,产品销往英国及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等30多个亚洲和非洲国家和地区。

  贝尼耶上个月首次公开回应奶粉污染事件,称公司从未有意掩盖真相。此次他解释说,2017年发现有沙门氏菌后,工厂进行了清洁,达标后才恢复生产。贝尼耶承认公司在品控环节上有很大改善余地,并宣布关闭克朗工厂1号干燥塔。同时,他将矛头指向承担检测工作的外包实验室,称该实验室在2017年对产品进行过16000次化验,却没发现任何问题,可靠性值得怀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