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论坛简介

2013年08月13日14:28  新浪健康  微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扩大社会对卫生工作的参与度,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和学习借鉴国际上有益的经验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卫生部研究决定,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办《中国卫生论坛》,具体承办工作由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家共同举办医药卫生方面的论坛,这是第一次。《中国卫生论坛》将坚持开放式、高规格、高水准、权威性、国际化,致力于搭建政府、医药卫生行业和产业、专家学者和社会人士高层对话平台,推动我国医药卫生行业和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进言献策,进行工作研讨。

  《中国卫生论坛》领导和组织机构。《论坛》设主席、副主席。主席、副主席分别由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担任。《论坛》下设执行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执行委员会由《论坛》主办单位综合部门和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共7人;专家委员会由现职卫生厅局领导、医院院长、从事卫生政策研究和管理的知名专家组成,共13人;秘书处设在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由部机关有关部门处长和中心人员组成。执行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具体负责确定《论坛》主题、演讲题目和《论坛》的组织实施工作。

  《论坛》每年举办一届,与《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同期在北京举办。参会人员以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医药卫生产业高层管理人员,有关方面专家学者、社会人士和媒体人员为主。以自愿形式参加。

  《论坛》形式和内容。《论坛》设主论坛、专题论坛和圆桌会议。主论坛体现国际性,以研讨我国医药卫生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宏观战略问题为主,兼顾介绍国际经验;专题论坛以研讨我国医药卫生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性问题为主,兼顾介绍先进的管理理念、方法和解读政策法规及交流实践做法;圆桌会议围绕主论坛、专题论坛,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互动交流。

  《论坛》属非营利性质。所需经费以收取参会人员注册费和接受企业、社会赞助为主要来源。《论坛》在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设立专门帐户和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接受有关部门的审计监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