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微发酵11:世界奇人怪事大搜罗

2013年09月11日07:01  新浪健康综合  

  导语: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苏格兰一奇男子患长期迟到症,一生从未准时过。从上学、工作、初次约会异性甚至出席丧礼,每一次都迟到,医生诊断他患上“长期迟到症”;英国一男子舌头长达10.16厘米,乃世界最长舌头;一位30岁男子获封“变焦先生”称号,他可将双眼弹出12毫米……这些闻所未闻的奇人奇事你听说过吗?你相信吗?

英国30岁男子拥有弹眼特技,双眼可"弹出"12毫米。英国30岁男子拥有弹眼特技,双眼可"弹出"12毫米。

英国30岁男子拥有弹眼特技 双眼可“弹出”12毫米

关键词:变焦先生

  来自利物浦的道尔在2年前无意间发现自己拥有弹眼特技,一开始只是在酒吧里表演给朋友看,后来将特技拍成影片并放上网后,得到许多网友的关注。

  报道称,道尔能将双眼弹出约12毫米,也曾出现在美国及日本的节目上,并得到“变焦先生”的封号。道尔表示,希望自己的弹眼特技能被列进吉尼斯纪录,但目前还尚未被认证。

英男子舌头长10.16厘米 乃世界最长舌头

关键词:舌头、吉尼斯世界纪录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世界最长舌头”纪录保持者是英国男子泰勒,2009年时的正式纪录是3.8英寸(约9.6厘米),但他最近再次测量,发现舌头又再长了0.2英寸。

  早在2002年,泰勒的舌头就已打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榜时舌头长约3.7英寸,但他的舌头仍继续生长,到2009年的纪录是3.8英寸,至目前再增0.2英寸,舌头已达4英寸(约10.16厘米)之长。

  科学家无法解决他拥有长舌的原因,但泰勒笑称,相信是因为经常上电视节目“表演”,才会让它不停生长。

苏格兰一奇男子患长期迟到症 一生从未准时

关键词:苏格兰、迟到

  英国57岁男子唐霸(Jim Dunbar)活到现在从来没有一次准时过,从上学、工作、初次约会异性甚至出席丧礼,每一次都迟到,医生诊断他患上“长期迟到症”。

  唐霸说,有印象以来,5岁上学时已经开始迟到,之后工作经常迟到而多次被炒。不但如此,约朋友吃饭、约会女性、全部迟到至少3~4小时,有一次参加丧礼,也因迟到而要在丧礼进行期间偷偷进场。

  他力图纠正问题,有一次他去看晚上7时开场的电影,他提早11小时准备,早上8时15分起床,最后还是迟到20分钟。有一次唐霸去看医生,依旧迟到20分钟,医生诊断他患了“长期迟到症”,指他与专注力不足,是因脑部某区域出现障碍,使他不能估计完成一件事的时间。

  由于时间管理出问题,让他知道迟到不是自己的错,他公开自己的情况,希望与他一样有长期迟到问题的人,对自己的情况有更多了解。不过,有专家质疑唐霸的惯性迟到可能不是病,只是一种长期累积的坏习惯而已。

德国男子体重达800斤被迫住院

关键词:体重、住院

  据德国《图片报》9月2日报道,德国一名体重高达400公斤的男子,为减肥而不得不住进医院。现在,“他骄傲地宣称已经成功减掉了100公斤”。

  报道称,这名男子名叫米歇尔(Michael),现年29岁,居住在里格尔斯贝尔格镇(Riegelsberg)。米歇尔400公斤的体重令他痛苦不堪,为了改变自己的人生,他不得不选择住进医院。在医院中,院方为他制定了健康的食谱。据悉,在入院前,米歇尔每天会摄入10000卡路里的热量, 而在医院中,他只能吃到全麦面包、新鲜蔬菜和少量点心。但米歇尔说:“我的体重一直在下降,幸福感却在增加。”

  目前,米歇尔已经成功减掉了100公斤。但是,减肥之路对他来说也是艰辛的,米歇尔经常抱怨自己要和饥饿的肚子作斗争:“每天晚上我的肚子都会叫个不停,这让我无法入睡。但我仍然愿意坚持下去,争取减掉更多重量。”

世界首位怀孕男子

关键词:男子、怀孕、变性老爸

  美国“变性老爸”比蒂接二连三生儿育女的行为在美国引发了剧烈的争议,一些网民认为比蒂连续怀孕分娩纯粹是想通过炒作来赚钱,不过比蒂此前坚持称,虽然 他出版了一本自传,将一些家庭照片高价出售给了一家图片公司,并且还接受过多家媒体的专访,但他3次充当“孕父”并非为了金钱,而是想和妻子南茜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

烂脸王

关键词:嘴巴、鼻子

  2012年6月5日,四川省成都市,“烂脸王”汤术全表演嘴巴吃鼻子迎来市民掌声。当日,成都“烂脸王”汤术全打进报社热线向有变脸绝技的市民发出挑战,如果获胜,对方可以得到10万元的奖励。

人体自燃

关键词:自燃、烧死、尸体

  人体自燃就是指一个人的身体未与外界火种接触而自动着火燃烧。1949年12月15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53岁、名叫科特里斯的妇女在家中被烧死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那具不像人形的恐怖尸体躺在房间的地板上,可是房间内的物体却没有遭到丝毫破坏,而且壁炉也未曾使用过,甚至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火种。

  在世界其他地区亦有这样人体自燃的事例,而且自燃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些人只是受到轻微的灼伤,另一些则化为灰烬。不过,现代科学界和医学界都否定人体自燃的说法,因为如果要把人体的骨髓和组织全部烧毁,只有在温度超过华氏3000度的高压火葬场才有此可能。

致命的一吻

关键词:接吻、致命、过敏性休克

  虽然情侣间的接吻是甜蜜的,但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名15岁的少女却因为与男友接吻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位名叫德斯科格斯的少女患有花生过敏症,而男友刚巧吃完花生酱三文治。当两人接吻时,少女不知不觉间舔食了男友口中残留的花生酱,当场陷入过敏性休克状态,被立即送往医院急救。医生虽为她注射了急救药,但仍无力回天,少女终告不治而亡。

听到电话铃可能丧命

关键词:电话铃声、丧命、心脏病

  英国卢顿市56岁男子蒂莫西·奥多诺格胡平时在家中总是小心翼翼,根本不敢制造出任何大一点的噪音,因为他46岁的妻子玛格丽特和4个儿女都患有一种罕见的心脏病——先天性QT间期延长综合征,任何突然的噪声、哪怕是电话铃声都可能在转眼间令她们心脏病发,夺走她们的性命。

  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任何突然的响声都会使他们的心跳加快,导致血液供应不上,从而引发大脑缺血昏迷或死亡。到目前为止,“先天性QT间期延长综合征”还没有任何治愈良方,只能通过药物勉强控制它的发作。

黑白双胞胎

关键词:双胞胎、体貌特征、两种肤色

  英国的一对混血双胞胎姐妹分别是马西娅·比格和米利·比格,家住伯明翰市。她们刚刚出生时,姐妹二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后来随着小姐妹一天天长大,开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体貌特征。马西娅长得像母亲阿曼达,有着雪白的肤色、金黄色卷发和碧 蓝色大眼睛。而米利则更像有着牙买加血统的父亲迈克尔,有着黑色皮肤和黑色头发。

  黑白两种肤色的双胞胎非常罕见。专家说,体貌特征相差如此之大的双胞胎出生几率仅有百万分之一。(责任编辑:薛姚)

  参考

  英国一男子患长期迟到症。中国新闻网.2013-08-29.

  英国变焦先生双眼可弹出12毫米。中国新闻网.2013-09-03.

  世界十大奇人奇事。广州日报.2007-10-01.

  德国男子体重达800斤被迫住院。国际在线.2013-09-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