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红花委员:重点关注基层技术人才短缺问题

2012年03月08日09:36  新浪健康综合  
菊红花委员。 菊红花委员。

  委员简介:菊红花,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乌兰县蒙医医院副院长菊红花

  提案简介: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乌兰县蒙医医院副院长菊红花向记者透露,此次两会重点关注基层技术人才的短缺问题。这是影响基层医疗卫生改革的突出问题。包括县级医院在内的基层医疗网络不够健全。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乡镇卫生院的人员配置在不断增加,但是诊疗水平仍然达不到老百姓需要的就医需求,所以影响了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由于很多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他们24小时在医疗一线,但是在乡镇没有住房保障,所以要及时尽快解决乡镇卫生医务工作者的根本住转房。这也是稳定乡镇医疗卫生队伍、吸纳急需人才的一个很好的待遇。村医队伍需要不断壮大,一方面建议定位村医的身份地位,还要保障村医的养老,增加特殊福利津贴。可以在本村寻求并定向培养一些有用的本土医疗卫生人员。保 障村医队伍后继有人。另外,特别需要一些中医和民族医的专业人员的加入,并且推广中医民族医的适宜技术,这也是为了贴近当地患者的就医需求。

  同时,她还表示希望能够加大县级民族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并呼吁在中医立法中也应体现民族医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