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每天揉搓脚趾2分钟增强记忆力

2014年06月18日09:5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脚底部存在着各脏器的反射区,某些脏器发生病变后,可以在其反射区上反应出来。按摩和刺激相应反射区,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治病强身目的。具体方法如下:

  敲击脚底 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内脏功能加强,恢复精力。正确方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每只脚100次左右。

  双脚晃动 全身血液循环不佳,就会发生内脏失调的现象,出现头痛、食欲不振等征兆。简单的脚局部刺激便可促进血液循环。仰卧在床,先让双脚在空中晃动,然后像踏自行车一样让双脚旋转。持续5~6分钟,全身血液循环会得以改善。冬天怕冷的人如果实行此法,会感到全身温暖,有助于改善睡眠。

  赤脚行走此法最大的优点是使掌心获得锻炼的机会。脚掌心是保持人体平衡的重要部位,身体健康的人都具有结实的脚掌心。行走时尽可能让脚掌心得到刺激,可尝试走卵石。让五指分离运动也是赤脚行走的一大优点。为了身体的健康,在家中尽可能让双脚从鞋袜中解放出来,赤脚行走。

  揉搓脚趾揉搓脚趾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可以用双手抓住双脚的大趾做圆周揉搓,每天揉搓数次,每次2~3分钟,也可用手做圆周运动来揉搓小趾外侧,由于计算能力是与小脑相关的,而小趾又是小脑的反射区,故而揉搓小趾有助于增强计算能力。

  脚底按摩失眠时可以让双脚合拢起来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环畅通。待脚部感到温暖,便可以在短时间内酣然入睡。方法是仰卧床上,抬起双脚用力相互摩擦。如果双手也同时进行摩擦效果更好。只要用力摩擦20次左右,脚部就会感到温暖,睡意也就降临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