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一个水果很解腻

2015年10月29日11:19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大鱼大肉吃腻了 来个猕猴桃

  大鱼大肉吃多了,会感觉又撑又胀又恶心。新西兰的一项最新研究提示,吃个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症状得到缓解。

  新西兰梅西大学博士拉为第普?考尔在研究中发现,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来源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即使没有消化酶的作用,猕猴桃碱对一些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具有很好的消化能力,如红肉、酸奶、鱼肉、鸡蛋等。该研究建议,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马克

  原文详见《家庭保健报》2015年10月27日第8版“营养课堂”

文章关键词: 健康水果饮食猕猴桃蛋白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