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冬日便秘怎么办

2015年12月28日15:03     收藏本文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便秘”的尴尬,在老年人、青年女性、产妇等身上更为常见。大多数人认为,便秘和上火有关。

  其实,临床上的便秘并不那么简单,即使是饮食清淡的人,同样可能遭遇便秘。

  轻微的便秘,通过注意饮食、运动可以调整至正常状态,可有些患者,用尽了各种中药、西药、推拿按摩等各种招术也很难改善。难治性便秘很多都是因为辨证不准、治不得法才疗效不佳。所以,正确认识便秘很重要。

  有人千万不要一有便秘就去吃三黄片、牛黄解毒片等清热泻火药或用酚酞片、大黄、番泻叶、芦荟、肠润茶、开塞露等有泻下作用的药。因为这些药对于某些类型的便秘的确有效果,一吃就拉,但如果不对症而长期使用这些药,会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出现服药无效或吃药就拉、不吃就不拉的状态。

文章关键词: 难治性便秘辩证施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