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些才是自酿葡萄酒的真相

2016年02月17日11:3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这些才是自酿葡萄酒的真相

  大家举杯畅饮,红酒也不太容易喝醉,聚会自饮,不可缺少的必备年货。很多人认为自酿葡萄酒比买的更安全。那么自酿葡萄酒值不值得推广呢?我们一起来体验。

  葡萄酒的营养成分

  葡萄酒有益人体健康的成分主要在皮和籽中,含有白藜芦醇、花青素和原花青素、维生素B6、糖,还有一些矿物质和有机酸。

  1。 白藜芦醇是对人体生物活性作用最大的,有助于调节血脂和血糖水平。

  2。 花青素和原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3。 维生素B6主要适合与西餐搭配食用,西餐中动物性蛋白质含量丰富,维生素B6有助于消化动物性蛋白质。

  4。 葡萄汁中的糖分与酵母发酵转化为酒精,得到我们所说的葡萄酒。

  体验葡萄酒的自酿过程

  1。挑选新鲜无霉变的葡萄,冲洗干净放入水果篮控干。

  2。将控干的葡萄放入容器,全部破皮。

  3。破皮的葡萄装入荣威器,距离瓶口5-10厘米,防止葡萄酒发酵外溢。

  4。最后加入冰糖不再搅拌,密封容器保持恒温的,避光避热。

  自酿葡萄酒的隐患

  主要是自酿过程中原料的控制,酿造过程中的霉变、消毒不到位所产生的微生物,在化学作用下转化为甲醇,果胶含量越多,酒精含量越高,这样的酒到人体内代谢转化为甲醛,饮用后会感觉头疼或头晕

  有人说葡萄酒能预防疾病,其实其关键作用的是白藜芦醇,如果要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每天需要摄入4毫克的白藜芦醇,用白藜芦醇预防疾病还要考虑酒量的多少,红酒中的量为0.5-10毫克/升。说明白藜芦醇的活性作用和酒精的量是等量关系。

  温馨提示:

  如果真的享受生活,自酿葡萄酒一定注意,在酿造过程中挑选无霉变的葡萄,确保酿造前、酿造中的卫生,容器的严格消毒以及温度的控制。红酒28-30度,白酒20度为佳。

  作者信息:

  商艳艳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高级会员

文章关键词: 健康美食育儿杂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