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三招挑选优质三文鱼

2016年02月18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三招挑选优质三文鱼

  国家公共营养师张彩玲

  三文鱼不仅富含不饱和脂肪酸N-3、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且肉质嫩滑没有多余的小刺,可谓鱼类中较好的品种,但是国内市场很难买到鲜活的三文鱼,大多数为化冻或者冰鲜三文鱼,我们很难去辨别鱼的肉质是否新鲜优质?今天学会这三招,以后轻松搞定。

  一、看外观

  外观:鱼鳞完好无损,透亮有光泽,鱼皮黑白分明,无瘀伤,鱼体无黑色斑点,鱼头短小,颜色乌黑而有光泽,鱼眼清澈,瞳孔颜色深二闪亮,鱼鳃色泽鲜红,鳃部有红色粘液,鱼腹内有光泽,无内脏、血渍和发黑部位,

  二、摸肉质

  用手压鱼肉时,肉质结实而富有弹性,不新鲜的三文鱼会像水肿一样,按下去凹陷不会恢复。

  鱼肉纹理清晰,呈鲜艳的橙红色,光照下隐约会反光,不新鲜的三文鱼肉色黯淡无光。

  三、尝口感

  口感:新鲜三文鱼口感结实饱满,润滑而非细腻,鱼油丰盈有化口的感觉,在咀嚼的时候会有股浓香

  常吃适量的三文鱼可有效帮助我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促进我们皮肤合成胶原蛋白,有效的延缓衰老。

  温馨提示:买回来的三文鱼切成小块,用保鲜膜封好,再放入冰箱,如果是-20℃速冻可以保存1~2个月,-10℃保存的时间较短,应尽快食用。

  参考文献:中国知网《小识三文鱼》

  《从真假三文鱼说起》

  文章原创,图片来自于网络,欢迎交流探讨,商业转载请联系本人。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文章关键词: 三文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