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杏仁你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2016年02月22日06:12     收藏本文     

  四大坚果之杏仁你知多少

  坚果,闭果的一个分类,果皮坚硬,内含1粒种子。如板栗等的果实。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榛子、核桃、杏仁、腰果,被人们称为“世界四大坚果”。它们的共同特征,有坚硬的外果皮,里面包含着油质的可食种子,有较丰富的营养价值。

  在杏仁中,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杏仁有抗肿瘤作用,杏仁抗肿瘤作用主要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坚果的食用方法需慎重:正确食用杏仁,能够达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杏仁烹调的方法很多,可以用来做粥、饼、面包等多种类型的食品,还能搭配其他佐料制成美味菜肴。虽然杏仁有许多的药用、食用价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过量服用杏仁会伤身。所以,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减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质;产妇、幼儿、实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制品。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营养师雷丽华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杏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