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五种食物竟然是癌症的克星

2016年02月24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有很多人谈癌色变,殊不知合理的饮食就是防癌抗癌的一道重要的保护伞,而在此基础上,多吃一些具有防癌抗癌的食物,将会大大减少患癌症的几率,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食材。

  1。 红薯

  红薯营养价值极高,其所含的丰富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促进排毒通便,有良好的预防便秘的功效,预防结肠癌;除此之外所含的一种特殊活性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2。 大蒜

  大蒜集很多药用价值与保健作用于一身,其中所含的大蒜素更是具有很好的杀菌、防腐、增强免疫力、防癌抗癌之效。

  3。 糙米

  除外壳以外保留全谷粒的大米,其皮层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干酚素,具有很好的抗真菌,预防前列腺癌乳腺癌等功效。

  4。 柑橘

  柑橘真可谓是全身是宝,肉、皮和叶都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其中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能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

  5。 香蕉

  常吃香蕉的人,内心会变的非常的健康愉悦,有助于预防癌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选购香蕉尽量不要去吃催化剂催熟的香蕉,那样所含的营养物质会大幅度的降低。

  温馨提示:

  有效的抗癌防癌除了平时多吃一些能有效防癌抗癌的食物外,其中个人的心态,以及适当的户外运动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联。

  作者信息:

  冯宇

  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fy201626

文章关键词: 健康美食营养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