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自制冬瓜饮减肥美颜

2016年03月07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减肥美颜---自制冬瓜饮

  说起冬瓜饮,在台湾已有上百年的饮用历史了, 以前冬瓜饮我们只有在台湾的电影或电视剧里才能看到,随着改革开放以后,这种饮品被传到了大陆,曾在南方被风靡一时,特别受到年轻人的喜爱,那么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追捧呢?它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第一、制做冬瓜饮需要哪些食材呢?

  冬瓜1000克,红糖400克,冰糖100克

  第二、冬瓜饮的营养价值

  (一)冬瓜的营养价值

  1、美容养颜

  因为冬瓜里含维生素C较多,每100克冬瓜里就含18毫克,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人体衰老,另外冬瓜里镁元素含量也比较高,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

  2、减肥健美

  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可以防止人发胖,有助于体形健美,是减肥佳品。

  3、消肿

  冬瓜钾含量高,钠含量低,对于需要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病、浮肿等患者,特别适合。

  4、冬瓜籽有清肺化痰,消痈排脓,利湿的功效。

  5、冬瓜性寒味甘,有清热生津,解暑除烦的作用

  (二)冰糖

  具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补中益气的功效。

  (三)红糖

  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

  所以冬瓜茶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祛湿解暑,排除多余水份,去水肿,美白的功效。

  第三、冬瓜饮的制做方法

  看了以上冬瓜的营养功效和制作方法后,是不是很想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一道美味的冬瓜饮了呢?接下来跟大家说一下制作方法。它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易学,具体如:

  第一步 将冬瓜买回来以后,用清水洗干净,瓜皮一定要用刷子刷一刷,把皮上的毛刷干净了,然后用刀切成小块,在这一步大家一定要注意,是连皮带籽的切,不要把皮和籽削掉。

  第二步 切好的冬瓜块,放入容器中,之后放入红糖搅拌均匀,静置20分钟左右,冬瓜会浸出水。

  第三步 然后往浸出水的冬瓜块里放入冰糖,搅拌均匀后,倒入锅里。

  第四步 向锅里加入水,水的量大约是冬瓜的四倍即可,开火,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熬。

  第五步 熬制大概1小时之后关火晾凉

  第六步 取一块干净的纱布,摊在大碗上,倒入熬好的冬瓜。

  第七步 挤出汁水,将冬瓜原汁冷藏到冰箱里。

  第八步 饮用时取几勺冬瓜汁,再倒入凉水搅拌,就可以饮用啦!

  注:本文属原创,图片载自网络,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

  刘 宇

  国家公共二级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

  健康时报撰稿人

  微博@营养师刘宇

文章关键词: 营养健康冬瓜减肥美容养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