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春季饮食做好三防

2016年03月07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崇尚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居家、在外用餐要注意卫生,避免引发疾病危害健康。

  各色美食,秀色可餐,春季饮食,做好三防。一防食欲大增,难挡美味诱惑。饭量增多可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脂肪在体内堆积,引发肥胖,高脂血症等。身体是一部精密仪器,食物消化吸收需要时间,尤其是饱和脂肪酸少吃;二,防酒量增加,难挡美酒诱惑。长期过量饮酒导致酒精肝,增加患痛风的风险;三防肠道感染。春天万物复苏,饮食稍加不注意,就会因食物细菌滋生。尤其注意尽量少吃或不吃剩菜剩饭,不但营养素损失殆尽,还容易为细菌滋生创造条件。

  1、少吃不剩。强化食品卫生意识,注意厨房卫生,饮食卫生。冰箱定期清理,是容易滋生细菌且容易遗忘的角落。

  2、妥当储存。生熟分开。少买加工肉类,一旦食物储存不当,即使在保质期也有变质风险。半成品及加工食品要开袋即食。

  3、严格消毒。蔬果洗净后进食(蔬菜浸泡,尤其韭菜);防止寄生虫感染,导致肠道疾病。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