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些人需要补充维生素A

2016年03月07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这些人需要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能让人明眸皓齿更加美丽,那么你是否是需要补充维生素的人呢?

  1、 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

  电脑的辐射会伤害皮肤,但是维生素A对上皮组织有维护和修复作用,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干燥、粗糙,缺乏弹性。

  2、 素食者及对脂肪吸收不良者

  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动物性食物中以维生素A醇形式存在,在深绿色植物或红黄色蔬菜水果中,则以胡萝卜素形式存在,但是,胡萝卜素转化成维生素A时,生物利用率很低,素食者和长期对脂肪吸收不良的人群,适宜的补充维生素A会更好。

  3、 抵抗力低的人

  维生素A参与人体糖蛋白的合成,免疫球蛋白也属于一种糖蛋白,免疫球蛋白充足,对外界的抵抗能力也会上升,抵抗力也就是免疫力也会增强。

  4、 经常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的人

  有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习惯的人,适量补充维生素A可以起到协同作用,增加维生素吸收利用率。

  理智补充维生素A会让人美丽健康,一旦过量,造成危害也不能忽视,所以一定要合理补充。

  郭宇(原创,商业转载请联系)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微博:@郭宇营养师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a明眸皓齿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