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魔芋怎么搭配减肥降血脂

2016年03月10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魔芋好处多,搭配才完美

  文/张景茂营养师

  魔芋成为人们常见并喜爱的一种食物,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主要成分为魔芋多糖,属于膳食纤维。改善糖脂代谢水平、抗脂质过氧化等多重功效,特别是,降低血糖、减重和减脂方面有明显的协同作用。

  1。降体内外脂肪

  魔芋属于蔬菜中膳食纤维最多的食物,进入胃肠道,最大限度的吸水膨胀,可达到自身重量的100倍,产生强烈的饱腹感,有效减少脂肪摄入和促进胃肠蠕动。实验证明,同时摄取普通食物和添加魔芋食物的两组人群,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重对比,使用魔芋的组员减重效果显著,同时血脂浓度降低。对治疗肥胖也有重要的意义。

  2。稳定血糖

  低热量,饱腹感强,延长胃排空时间,减少糖类被吸收的速率,避免了血糖升高过快,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魔芋多糖的减肥、降脂、降糖、润肠通便、抗氧化、抗细胞老化、提高免疫力等方面作用已经被很多研究证实。大量的人体实验和动物实验不断证实:魔芋提取物具有减脂、降糖、降低胰岛素抵抗等效果,临床大量实验也证明其安全性。

  但是魔芋营养成份过于单一,只能配合其他食物才能达到营养全面,否则得不偿失。实际上,高膳食,低血糖生成指数的蔬菜、水果,都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所以,饮食注意食物多样,粗细搭配,再搭配上点魔芋就更完美。

  张景茂营养师

  营养配餐师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员

  健康时报等媒体撰稿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或转告

文章关键词: 魔芋食物搭配膳食纤维减肥血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