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梨这样吃不能止咳化痰

2016年03月28日06:2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梨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梨,但是吃梨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吃不对同样会给身体带来不适,严重时,也会造成致病,威胁您的健康,给您的生活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1。 睡前少吃梨

  梨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时又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睡前吃梨,会造成夜尿频繁,从而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建议睡前还是少吃梨。

  2。 梨与螃蟹不宜同吃

  因为梨与螃蟹为寒性,寒凉伤脾胃,体质虚寒者更应禁吃。梨与螃蟹同吃,有损肠胃,具有微毒,易引起腹泻

  3。 糖量太高的甜梨不利于止咳化痰

  梨具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等功能,所以很多人看中梨的止咳化痰之效,选择吃梨。但是糖量太高的甜梨并不利于止咳化痰。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应少吃甜梨。

  4。 胃功能不好的人少吃梨

  梨为寒凉食物,对脾胃有一定的刺激,并且梨含有较多的果酸,对胃肠道刺激加重,所以胃功能不太好的人,建议还是少吃梨。

  如何挑选优质的梨:

  1。 看颜色

  梨的颜色非常的新鲜,则为刚刚采摘不久,如果梨为褐色或发霉就不要购买,证明已经存放了很长一段时间。

  2。 看外形

  梨表面没有损伤,没有伤痕,形状匀称的则为好梨。

  3。 手感

  拿在手上掂一下分量,分量大的说明水分很多,很新鲜可以购买。用手捏一下梨表面,表面发软的尽量不要去买。

  适宜人群

  男女老少皆宜

  但脾胃虚寒、畏冷食、胃酸多、血虚、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等,尽量少吃,甚至是不要去吃为好。

  作者信息:

  冯宇

  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fy201626

文章关键词: 健康营养减肥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