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做到五点怎么喝酒都不伤身

2016年03月28日06:17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做到这5条,保证你“喝酒”不受伤害

  “酒”是我们一直以来总在探讨的一个话题,究竟怎样喝酒不伤身体,每天最多喝多少?喝酒的时候吃些什么食物呢?今天以啤酒为例和大家聊聊这个事情,因为很多人都特别钟爱于啤酒。做到这5条,保证你“喝酒”不受伤害有5点建议要送给大家:

  ①我们在喝啤酒的时候,往往都是没等主食上来,就已经开怀两喝上大杯,这是最伤身体的喝法,而且还容易醉。所以建议大家在喝啤酒之前一定要先吃些主食,这样可以给自己的胃一些缓冲,避免很大的伤害。或者来点酸奶、牛奶,或者来点汤压压底。

  ②许多朋友都喜欢喝温度过低的冰啤酒,喝到嘴里凉的都倒牙,但是很多人就喜欢这样的感觉,这样温度过低的啤酒对于我们的脾胃来说伤害过大,会造成我们消化系统的损伤障碍,造成我们的消化不良。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我们一定要喝温度适中的啤酒,在零度左右可以,千万不要过低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③虽然可以让大家喝,但是千万不能贪杯哦!别看啤酒的酒精度数小,但是喝的过多的话,也一样会“多”的。根据啤酒的酒精度一般都在4度左右来计算,我们每日饮酒500—700毫升适宜,夏季由于气温过高,我们可以考虑适当的多喝一些,但是切记自己有度,啤酒也是酒,不要图一下的凉爽给我们的身体造成负担。

  ④许多人觉得最惬意的事情就是马路边小摊一坐,烧烤配啤酒,谈谈心喝喝酒。但是这样的搭配可以说是给我们的肠胃双重打击。对于烧烤本身我们的肠胃对它就是很难消化吸收,而且烧烤食物中所含的一些有害物质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像苯并庇、亚硝酸盐等一些有害物质。所以烧烤配啤酒一定要有分寸,我们可以烧烤时配一些杀菌的食物,像大蒜、洋葱一类的,还可以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点维生素和矿物质,避免有害物质的侵袭;而且不要吃过于烤焦的肉类,还要当心食物的卫生安全,避免造成腹泻肠炎。吃烧烤的同时更要注意啤酒的量,千万别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双重打击”。

  ⑤许多烧烤摊都会有大桶的生啤,许多年轻人都会享受一下,来上一打扎啤杯,但是这样的啤酒会增大我们呕吐、腹泻的机率。因为生啤中没有对里面的微生物进行彻底的杀灭,会对我们身体构成威胁。所以,最好我们还是喝正规厂家生产的“熟啤”。

  所以,啤酒虽有营养价值,也要量力而行,喝酒之前来点东西,别让你受太大伤害,烧烤配啤酒,少吃点还会有,亲,喝酒的时候别忘了这5点。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思露

  本文系原创,商业转载请告知本人

  新浪微博@营养师-思露

  QQ/微信:913711368

文章关键词: 喝酒健康啤酒千杯不醉王思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