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早餐这样吃吃出好气色

2016年04月06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早餐摄食的能量占人体一天所需能量的30%,而早餐营养的摄入不足很难在午餐和晚餐中补充回来。大家都知道不吃早餐的危害,可何为营养早餐呢?该怎样去吃?成了一个大难题!

  上班族解馋营养早餐,吃出你的好气色

  何为营养早餐?

  首先要确保摄入体内的营养素的全面,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水,遵循低热量、均衡营养的原则来制定早餐。

  营养早餐最基本的也要包括三种食物:

  第一,以提供能量为主的食物,一般指主食,如馒头、米饭、粥、面包等等。

  第二,以提高维生素和矿物质为主的食物,主要指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第三,以提供蛋白质为主的食物,如蛋类、肉类等等。

  一顿高效的营养早餐,可供给我们亏缺待补的身体各种必要的营养,使我们的身体充满精力与活力。那么对于整天忙忙碌碌的上班族来说,要想让自己每天都拥有健康气色的最佳状态,吃好早餐就显得尤为的重要。那么接下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特别适合上班族食用的营养早餐食谱。

  中式早餐:

  五谷杂粮粥(大米、小米、薏米、黑米、大麦米、高粱米)一碗、馒头一个、荷包蛋一个、花生米拌菠菜一碟、小西红柿两个、豆浆一杯

  西式早餐

  三明治一个、牛排一片、牛奶一杯、果蔬沙拉一碟

  (以上食量根据个人而定)

  早餐宜吃:

  1。 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等。

  2。 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多的食物,苹果、香蕉、西红柿等等新鲜果蔬。

  3。 五谷杂粮食物,小米、燕麦、黑米等等。

  早餐忌吃:

  1。 油炸食品,薯片薯条、方便面等等。

  2。 冷饮和碳酸饮料。

  温馨提示:

  科学营养高效的早餐,不在于机体摄入食物量的多少,而在于品种的多样化,这样才能保证机体摄入更全面的营养。

  作者信息:

  冯宇

  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fy201626

文章关键词: 健康营养减肥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