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常吃1杂粮养颜黑发防癌

2016年04月08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薏米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其所含营养丰富,并且药用价值极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有非常多的好处。

  常吃它不仅美容养颜黑发,还防癌抗癌

  薏米的食疗功效:

  1。 美容养颜

  薏米中所含的营养素比较多,也比较全面,对呵护皮肤的健康,使皮肤更富有光泽以及弹性,起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所含的被称之为抗氧化剂的维生素E,可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与美容养颜之效。

  2。 乌黑秀发

  薏米中可提供我们头发所需的营养物质,防止脱发白发,让我们的秀发变得更加光滑柔顺。

  3。 排毒、防便秘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助消化、防治便秘,还可清理我们身体的毒素,预防肠道疾病。

  4。 呵护骨骼健康

  常吃薏米可抑制骨骼肌肉的收缩,增强骨骼的发育,减少肌肉痉挛,还可延缓骨骼老好,从而让我们的骨骼更加的健康。

  5。 防癌抗癌

  薏米中所含的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可用于胃癌及子宫颈癌

  作者信息:

  冯宇

  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fy201626

文章关键词: 健康营养减肥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