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春季吃一种野菜养肝解毒

2016年04月13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春暖花开,有草的地方总有“它”的身影,在“它”聚集的地方,总能看到一些懂“它”的人们在急切地把“它”带回家,“它”全身都是宝,且不用花一分钱,而且有药食同源的功效,你知道吗?

  “它”就是蒲公英,可以是一景、一菜、一药,还可以是小孩子嬉闹的开心物。

  一菜

  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生吃、炒食、做汤。但在吃之前一定要用开水焯一下,去掉上面的草酸后,沥干水,用盐、香油凉调吃、速炒吃或者做汤吃,营养翻倍。春天的蒲公英最嫩,口感也最好。

  一药

  春季养肝正当时,春季易燥,易火,易痈肿,蒲公英就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的功效,可内服或外敷,还可配金银花等同用。对一些如:上呼吸道感染,眼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等的一些疾病也有治疗效果。

  去草地上挖取新鲜的蒲公英(不开花的最好),同样用开水焯一下,捞出蒲公英握干水分,重新开水冲泡,可以只饮水或者连蒲公英一起食用,饮用几次后效果很明显,症状也会得到很好的改善,省时、省力、省钱、安全,这样比吃消炎药,盲目输液是不是要好很多呢?(严重的还需及时就医)

  纯绿色无添加长在我们身边的蒲公英,春天食用正当时。

  微博:营养师王丽敏

  微信:wlm790117886

  

文章关键词: 健康结膜炎野菜蒲公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