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营养师推荐:高血压病人就要这么吃

2016年04月30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营养师推荐的降压食谱

  高血压病人的膳食要注意食物平衡搭配、营养丰富,少盐、少脂肪,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补充含钾、钙、镁、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推荐早餐

  早餐要关注营养均衡多样化,最好在起床后20-30分钟,与午餐间隔4-5个小时。早餐至少要有五谷、肉蛋、蔬菜等。一周的鸡蛋黄摄入不超过4个,最好饮用低脂乳、脱脂乳、豆浆、白开水、淡茶水,不宜吃油条、油饼、炸粒等油炸食品。

  推荐午餐

  健康的降压午餐不宜过饱,进餐速度要适中、以清淡为主、少盐低脂。饭后也不宜久坐,如果是老人的话,可以吃一点、留一点,少吃多餐。

  推荐晚餐

  晚餐要注意不宜多荤减少脂肪的摄入,不宜吃得过饱、不宜吃甜食。晚餐时间不宜太晚,19点之后最好不要进餐。

  推荐菜谱

  素炒三丁

  黑木耳拌腐竹

  榄菜肉末炒豆角

  推荐鲜榨蔬果汁

  参考资料:

  中国营养学会 《中国营养师培训教材》 人民卫生出版社

  中国营养学会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西藏人民出版社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高级会员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营养讲师

  陈卫华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营养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