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护肝养胃必喝一道茶

2016年05月23日06:2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在古希腊神话中,玫瑰集爱与美于一身,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玫瑰是用来表达爱情的通用语言。莎士比亚、泰戈尔等大文豪们笔下的玫瑰更是别有一番风韵。而在我们营养师的眼里呀,这玫瑰花不仅象征着爱情,可以表达你的爱意,殊不知,玫瑰花还是味道清雅的健康好饮品,所以在这特别有爱的日子里,一起把这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爱美的你吧!

  玫瑰花的营养与功效

  1、明目美肤的功效

  玫瑰花含有胡萝卜素、花色素、单宁酸,具有保护视力美肤的功效。

  2、助消化的功效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玫瑰花所含的挥发油:香茅醇、橙花醇、香叶醇、苯乙醇等具有的挥发性香气成分有促进胆汁分泌的作用,促进消化,特别是对于吃了油腻的食物,可以很好的帮助消化。

  当然喜欢中医的朋友对玫瑰的功效那更是非常熟悉了,比如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保护肝脏胃肠功能等。

  总之无论是从营养还是中医的角度来讲,玫瑰花都是可以让我们值得拥有的享受。您说对吗?所以在这说爱的日子里,爱她的你,不仅可以送上捧在手里的玫瑰花,不妨也为她或他冲上一杯浓浓有爱的玫瑰花茶吧!有爱每天都是“5.20“!

  温馨提示:

  1、浸泡玫瑰花的器皿推荐使用玻璃的茶具,不仅可以享受玫瑰花茶唇齿的留香,更可以一目了然地观察到花朵在杯子里慢慢开放的过程。

  2、冲泡好的玫瑰花茶宜热饮,热的时候花的味道更浓郁,沁人心脾。

  3、玫瑰花茶虽好,但是也不能代替白开水,可以作为口味的调换,一天当中还是要以饮用白开水为主。

  多多健康厨房:

  冰糖玫瑰

  玫瑰花50克,冰糖适量。玫瑰花洗净晾干,放人碗内,加入冰糖和适量的水,放人笼内,用碟子盖好碗蒸15分钟出笼即成。

  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冲水喝。此品甘甜清香,具有理气解郁,即可以美容养颜,又甜美可口,快试试吧~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钱多多

  新浪微博:@钱多多营养师

文章关键词: 爱情玫瑰花营养健康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