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红糖这样吃治胃病

2016年05月27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红糖炒面 治好“老胃病

  我原来在单位是个有名的老胃病,虽然服用了不少中西药,老毛病依然时好时发,令我十分烦恼。后来得到一个红糖炒面偏方,居然治好了我的“老胃病”。这种方法很简单,原料很安全,就是白面和红糖。红糖炒完后的面粉香甜可口,一点也不难吃。吃了20多天后,我就明显地感到胃好受了,到40多天时,胃就基本上没啥问题了。

  叮嘱“老胃痛”患者,每天食用红糖炒面3~4次,每次3汤匙。干吃效果更好,如果不适应,也可以倒一点温开水,搅拌成糊状食用。

  制作方法:将一斤白面放在蒸笼上,大火蒸20分钟后,取出晾干。然后将蒸过的白面放在干燥的炒锅内,放文火上翻动着干炒7~10分钟,然后放入红糖继续翻炒。大约2分钟后,红糖和白面就渐渐融合在一起,此时出锅即可食用。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中医科主任于景献教授点评:慢性胃病包括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胃窦炎等。此方对慢性胃病确有一定效果。方中的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炒面粉营养丰富,有助于吸收胃酸,易于消化吸收,还有改善贫血、平衡营养吸收等多种功效。

  周刚

  原文详见《家庭保健报》2016年5月26日第8版“营养课堂”

文章关键词: 胃病贫血红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