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五个字防止癌从口入

2016年06月02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鲜 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人们每日应至少吃400克不同种类的新鲜果蔬。

  淡 食盐多者患胃癌风险明显高于食盐少者。建议每人每天吃盐不超过5克。

  粗 缺乏膳食纤维是近年来癌症患者增多的重要原因之一。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黑米、玉米面、莜麦面、香菇、毛豆、茭白、石榴、桑葚、猕猴桃、鲜枣、黑芝麻、松子、杏仁、核桃等。

  苦 柠檬、柑橘、西柚、葡萄柚等水果中,含有一种叫做“柠檬苦素”的物质,在增强免疫力方面功效明显。

  酸 研究证实,食醋中含有一种酶,具有杀菌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可降低黄曲霉素的强致癌性。酸奶中的乳酸有助于抑制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滋生,并能吞噬致癌物质,削弱其致癌性。

文章关键词: 健康指南保健食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