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好枸杞长什么样

2016年06月08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一谈到枸杞,很多人都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的益处,特别是枸杞的补肾功效,更是深受大家喜爱。可枸杞虽好,但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去注意,否则无意中触犯一些禁忌的话,不但不会有益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能产生一些不良的症状,甚至是致病。

  错吃枸杞“误终身”

  吃枸杞的禁忌:

  1。 枸杞不宜过量食用

  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2。 枸杞不宜泡在绿茶中喝

  因为绿茶之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以及吸附的作用,这样就会导致枸杞之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被吸附,这样人体变得难以吸收。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最好将两种分开来食用。

  3。 枸杞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

  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十分强烈,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大量摄取肉类会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吃。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等急症患者在发病期间也不宜吃。

  4。 清洗枸杞的时间不要太长

  如果长时间清洗枸杞的话,会造成其营养成分的丢失以及药用价值的降低。

  5。 菜中放枸杞不宜烹饪时间过长

  有些人为了增加菜中的营养或起到滋补身体的效果,往往习惯于在菜中放入一些枸杞。但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在炒菜、煲汤或熬粥中不宜时间过长,这样会造成大量营养物质的丢失,最好临近出锅前一两分钟放入即可。

  如何挑选优质枸杞:

  1。 看颜色不过于鲜艳,有点发黑,大小适中,没有湿潮则为优质枸杞。

  2。 闻气味,没有刺鼻、辛辣等异味,则证明不是被硫磺熏出来的。

  3。 手感有些涩手,摸上去没有润滑感的为好枸杞。

  4。 尝一下,口感甘甜、没有苦味的为好枸杞。

  作者信息:

  冯宇

  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fy201626

文章关键词: 健康枸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