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样吃西瓜减肥又助性

2016年07月22日06: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西瓜也能减肥,你造吗?

  文/茂茂

  超市红红的大西瓜摆的到处都是,它们在张开嘴巴告诉我们夏天到了!

  西瓜被世人推崇和喜爱的理由主要有三点:1。体积大,热量少 2。番茄红素 3。最后是丰富的维生素A和类胡萝卜素,其中包括β-隐黄质。

  西瓜是减肥食物的好伙伴

  可能是西瓜火红的颜色“欺骗”了你,看起来很有分量的美食,实际上含有水份92%左右。而减肥首要选择就是体积大,热量低的食物,西瓜正好符合。大量的水份减少食欲的同时增强饱腹感(增加饱腹感),整体摄入食物量减少,还不感觉饿。同样,汤汤水水的食物都能很好的减缓食物的吸收,同时摄入足量的水份。

  番茄红素和隐黄质

  番茄红素在食物中呈现的颜色就是红色或黄色(红色被掩盖),比如番茄,南瓜、芒果和草莓等。番茄红素的好处已经耳熟能详了,强的抗氧化效果,前列腺素的生成有助于男性前列腺的健康,缓解女性更年期的不适症状。血液中足够的番茄红素浓度,可以充分减少前列腺癌胃癌肺癌的发生率。番茄中的含量 3mg~20mg,西瓜 2.3mg~7.2mg。除此之外,维生素A和β-隐黄质,其中β-隐黄质可以减少肺癌和类风湿关节炎的风险,是一种脂溶性色素,也存在于茶叶,特别是红茶中,也是其茶香的重要来源。

  此外,西瓜可以促进荷尔蒙的分泌,有助于夫妻之间感情的建立。

  暮春之初,盛夏之余,会于庭院树荫之兰亭,小菜一碟,西瓜几片,促膝长谈,岂不美哉!

  小贴士

  判断食物对血糖的影响,主要看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I)和食物血糖生成负荷(GL)。这是许多人对西瓜望而却步的理由。殊不知,西瓜的GI值是72确实很高,食物生成负荷却只有4,非常低。对于糖尿病人,也可以适量吃,200克都是没有问题的。

  张景茂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QQ:584337020

  @张景茂营养师

  此为原创,转载联系本人

文章关键词: 西瓜减肥番茄红素荷尔蒙食物升糖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