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紫甘蓝这样吃养颜还防癌

2016年08月01日06:0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紫甘蓝被誉为天然“胃菜”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可见紫甘蓝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疗功效有多高。可是如何去吃紫甘蓝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保健功效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具有很高的食疗功效的食用方法。

  凉拌紫甘蓝

  食材:紫甘蓝半个、红椒一个、青椒一个、胡萝卜一根、香菜适量、葱姜蒜适量

  调料:橄榄油、糖、醋、盐、味精

  做法:

  1。 将食材洗干净切成丝

  2。 将食材放入容器,根据个人口味加糖、盐、味精、橄榄油

  3。 搅拌均匀,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可保护身体面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增强人的活力,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紫甘蓝烩米饭

  食材:紫甘蓝120克、意大利米100克、洋葱半个、奶酪20克、白葡萄酒50ml、盐2克、白胡椒粉2克

  做法:

  1。 将食材切成丝,意大利米清洗干净。

  2。 热锅加入橄榄油,放洋葱爆香,然后放入紫甘蓝翻炒3分钟

  3。 将意大利米放入锅中翻炒2分钟,加入白葡萄酒,倒入适量的水,均匀搅拌。

  4。 待到意大利米煮熟,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胡椒粉、奶酪等调料即可。

  食疗功效:呵护皮肤健康,对于各种皮肤瘙痒湿疹等疾病具有一定疗效,防治过敏症。

  紫甘蓝果蔬沙拉

  食材:紫甘蓝150克、苹果100克、黄瓜80克、草莓50克、葡萄干30克

  调料:橄榄油、沙拉酱

  做法:

  1。 将食材清洗干净,切成丝或块

  2。 将切好的食材放入容器中,加入橄榄油以及沙拉酱。

  3。 搅拌均匀即可。

  食疗功效:这款紫甘蓝果蔬沙拉可满足机体对膳食纤维的需求,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胆固醇水平、预防便秘、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对于减肥有很好的功效。

  作者信息:

  冯宇

  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fy201626

文章关键词: 健康营养美食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