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样吃水果效用比药强

2016年08月08日06:2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生病吃药,是现在人养成的习惯,家中还会专门有一个存放药丸的地方,里面有治疗感冒、咳嗽、发烧的药。其实,在生病的时候,并不一定要吃药,吃水果也能够保健好身体,下面就介绍水果大全,让你在以后生病的时候,并不一定要吃药。那么水果怎么吃好呢?用这种方式吃水果,也能够很好的保健好身体。

  煮水果食用更好

  这里说到的食用水果方式就是煮水果了,把常见的水果放在水中进行熬煮,其带来的养生功效丝毫不比单独食用水果差,相反,对于一些水果来说,效果会更好。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如何保护皮肤很关键,不妨也用这种方式。那么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呢?

  哪些水果适合水煮

  水果的种类有很多,有减肥水果、有碱性水果,那么哪些水果适合水煮呢?

  1。水煮山楂

  山楂是常见水果,食用山楂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但是,山楂的酸味往往让人望而却步,其实,在这个时候不妨把山楂用水煮一下,连水喝下,对于身体更好。

  经过水煮之后,山楂的酸味不再那么重,煮熟后的山楂依然有提高食欲不振的效果,对于改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帮助。

  一些人会把山楂切成片泡水喝,喝这样的山楂水,对于疏肝健脾有很好的帮助,对于改善面部斑点有很好的效果,从而拥有亮丽的容颜。

  对于老年人来说,食用山楂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水煮过后,酸味减轻,避免出现反酸的情况,对健脑、调血脂有很好的功效。

  2。水煮红枣

  红枣既是干果也是水果,食用红枣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但考虑到红枣的糖分较重,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红枣质地较硬,老年人可能吃着不方便,可以把红枣用水煮一下食用。

  食用水煮红枣能够保健好身体,被誉为维生素之王的红枣,在水煮过程中能够充分的溶解了其中的维生素。对于增强身体免疫力、维持脏腑器官的运行有很好的效果,其中的多种化合物还能够抑制肿瘤细胞。

  把煮红枣的水喝下,还能够保护好皮肤,避免皮肤出现过敏的情况,对于提高皮肤免疫力有很好的帮助。

  食用水煮红枣还能够调节血清总蛋白,使得血清总蛋白、白蛋白的数量有所增加,对于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有一定的作用。

  3。水煮梨子

  家中要是有孩子咳嗽,家长会买两个梨子回家,切成块状,放在锅中熬煮,同时,会加入冰糖,把这样的梨子冰糖水喝下,是要远远的好于吃药。

  其实,食用水煮梨子不仅仅能够治疗咳嗽,对于高血压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因为梨子属于凉性的水果,对于滋阴清热有很好的效果,从而达到了降血压的目的,一般来说,高血压的朋友不妨适当的喝一点水煮梨子。

  另外,对于肝脏不好、患有肝炎的朋友来说,适当的食用水煮梨子,对于缓解肝炎有一定的帮助,能够改善肝脏的运行,避免肝脏出现其它的病症,肝脏有异状的朋友,通过食用水煮梨子能够改善肝脏的健康。

  4。水煮橙子

  作为一种常见的柑橘类水果,食用橙子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酸酸的橙子吃起来也非常的有食欲。

  在生活中还可以把橙子用来水煮,更为科学的说法,是盐蒸橙子,取一个橙子,将其上半部位削开,撒入少量的食盐,放在碗里,摆正,放在锅中进行蒸,二十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食用盐蒸橙子对于治疗咳嗽有非常好的作用,这种方法也是民间一直使用的方法。希望大家不妨试一试。

  5。水煮苹果

  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苹果也是能够用来水煮的,通过水煮的方式能够充分的吸收苹果的营养。

  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把苹果去皮、去核,把果肉切成块状,放在水中进行熬煮,在这熬煮过程中能够融入苹果的营养。

  食用水煮苹果能够治疗腹泻,这是因为水煮苹果能够刺激肠道,对于消除肠道炎症有一定的作用,对于经常腹泻的宝宝来说,不妨食用一些。

  苹果中的氧化物也较多,将其熬成水,其中的多酚类物质能够降低身体的血糖、血脂,对于高血糖、高血脂的人来说,不妨多多的食用。

  结语:以上就是在生活中通过水煮水果的方式,食用水果的描述,能够用来水煮的水果还有很多,远不止这些,希望大家要多加注意,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调节保健身体。

文章关键词: 水果山楂红枣梨子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